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11.22-11.29)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432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有《解放日报》《文汇报》《新京报》《上海法治报》《东方教育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新华社、中国网、澎湃新闻网、上海教卫党建、上海教育、环球、第1财经、上海发布、看看新闻、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读书杂志、澳亚卫视、澳亚新闻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3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11月21日【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缘”:中国“周边人文交流”新视角——以中日韩为例(武心波、宗立宁)

11月22日【中国网】:日俄领土争端难有实质性进展(郑洁岚)

11月22日《文汇报》:对留学生下手只因法国缺钱了薛晟

11月22日【环球网】:伊朗经济的耐受力(邹志强)

11月22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上外学者就美沙关系和能源价格接受采访(潜旭明)

11月22日【澎湃新闻网】:上外学者就卡舒吉事件接受采访(邹志强)

11月23日《新京报》:“与沙特同在”:特朗普对记者遇害案表态“理太偏”(钮松)

11月23日【澳亚卫视】:上外学者就土耳其入欧问题接受采访(潜旭明)

11月24日《文汇报》:德国经济下行通道是否将提前打开(周方)

11月25日【第1财经】:欧元区改革能否迎来柳暗花明(周方)

11月26日【澳亚新闻】:脱欧协议过首关 再闯英议会难关(李冠杰)

11月26日【读书杂志】:新知识短缺的历史与今天(程亚文)

11月26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以色列这回为何没对哈马斯下重手?(唐见端)

11月27日【看看新闻】:英国“脱欧”协议草案“通关”欧盟峰会(李冠杰)

11月28日【澎湃新闻网】:照亮他人的人生:理查德·霍加特与《识字的用途》(李冠杰)

11月28日【澳亚新闻】:为保协议通过 梅姨游说各界支持(忻华)

11月29日【中国网】:俄乌冲突升级,俄罗斯恐难抵北约制裁和打击(郑洁岚)

本期新闻一览

11月21日《上海法治报》:让法律人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多语种+法律”为涉外法律服务补短板

11月21日【上海教育】:上外:这样讲好中国故事(原标题:创新不停步,传统文化在上海高校“火”了)

11月21日《文汇报》:美俄冲突实为市场与利益之争,各国自觉让步是解决问题之道(哈萨克斯坦亚洲研究所所长苏丹·阿柯穆贝科夫在上外召开的“联通世界与未来”国际研讨会上作出主旨发言)

11月24日【新华社】:上外开设乌兹别克语专业(原标题:高校又开“孤独专业”,只有11名学生,别看他们人少......)

11月24日《上海法治报》: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多语种+法律”为涉外法律服务补短板|法学院

11月24日【上海发布】:上外招牌美食长什么样?快来看看吧!(原标题:沪上高校食堂师傅今天大比拼!找找你们学校的招牌美食吧)

11月25日【上海发布】上外3类校园卡,你拥有的是哪一款?(原标题:沪上27所高校校园卡,有你用过的那一版吗?)

11月27日《文汇报》:上合组织候任秘书长在上外接受文汇报采访(原标题:上合组织与“一带一路”倡议相互配合)

11月27日【上海教卫党建】:动态|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11月27日【上海教育】:上外学子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原标题:“话说东西”,这些内容你会口译吗?听沪上学子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11月28日《东方教育时报》:“智能科学与广告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外召开(原标题:专家:人工智能驱动广告变革)

11月29日【澎湃新闻网】:全球秩序的困境与未来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刘在上外召开的“联通世界与未来”国际研讨会上作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