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再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院校”奖

索取号:G0060207000-2018-1677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695设置


 


12月5日,第13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闭幕。教育部副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常务理事田学军作总结讲话,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主持闭幕式。来自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

在闭幕式上,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接受教育部副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常务理事田学军颁发的“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荣誉。这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继2014年、2015年后,第三次获得此项殊荣。上外合作共建的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荣获“先进孔子学院”称号。上外孔院工作处处长张雪梅及上外孔院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此次孔子学院大会。

近年来,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孔子学院内涵建设和师资选拔培训工作、“孔子新汉学计划”等国家汉办重点项目中成绩显著,得到国家汉办的充分肯定。目前,上海外国语大学设有孔子学院工作处,孔子学院海外高端翻译人才培训基地,曾3次荣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院校、2次全球先进孔子学院、1次先进个人。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意大利、日本、西班牙、秘鲁、匈牙利、摩洛哥、乌兹别克斯坦、加拿大、美国和希腊合作共建10所孔子学院,从语言入手,用文化交流,发挥学术功能,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现已成为大学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师资到学生,从教学到科研,以孔院为纽带,中外大学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