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12.07-12.15)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404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周,共有《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环球网、澎湃新闻网、国际城市观察、教师博雅、第1财经、语言学通讯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2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12月7日【澎湃新闻网】:极端暴力行为将持续影响欧美社会发展(朱雨婷)

12月7日【国际城市观察】:尔市如何看待自己的全球城市竞争力(张鹏)

12月8日【环球网】:2019中国外交环境变好变坏?上外学者:2018看大局,2019看细节(姜锋)

12月8日【澎湃新闻网】:专访:中国原驻德外交官谈默克尔接班人卡伦鲍尔的“中国缘”(姜锋)

12月9日【语言学通讯】:高校英语专业“复兴”之三大路径(束定芳)

12月9日【第1财经】:卡伦鲍尔能否带领德国执政党逆转颓势(周方)

12月9日【第1财经】:“黄背心”运动:马克龙改革的可为与不可为(王文新)

12月11日【澎湃新闻网】:德国传统大党在走向“没落”吗(张家榕)

12月11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马克龙发表“黄背心”运动以来首次讲话:真让步?还是想让大家过个好年?(王文新)

12月12日【中东研究所】:《中东地区发展报告(2017-2018)》出版发行(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编写)

12月12日《中国青年报》:以“改革不停、开放不止”的信念破局(王昆)

12月13日【澎湃新闻网】:特蕾莎再成“推不倒的首相”,强势女首相如何挺过了党内危机(李冠杰)

12月13日《文汇报》:英国脱欧完全违背改善民生初衷,将加剧社会危机(高健)


本期新闻聚焦

2018年12月7日,上外发布70周年校庆公告!

12月7日【人民网】:上海外国语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

本期新闻一览

12月9日【上海发布】:快来看看上外“靓丽”的雪景照吧!(原标题:沪上19所高校晒雪景!其中有你的母校吗?)

12月9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特朗普说:美国好,世界才好;习近平说:世界好,中国才好——境界高下,云泥立判北京语言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学术院长在上外召开的“联通世界与未来”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的演讲

12月10日【教师博雅】:当初雪与上外相遇...(原标题:申城又遇大雪,还记得那些年我们走过的雪中校园吗?)

12月10日【上海发布】:雨中的上外原来这么美!(原标题:雨中的校园原来这么美!沪上25所高校的雨景图,哪个最浪漫?)

12月12日【上海发布】:上外一支部入选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原标题:沪上高校这些研究生党员、党支部入围全国百佳啦!)

12月12日《中国青年报》:11月沪上高校官微影响力,上外排第6(原标题:月榜|最新高校官微月度排名出炉!你们第几?)

12月12日《东方教育时报》:上海外国语大学开设乌兹别克语专业 

12月13日【文明松江】:上外积极参与松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原标题为:松江大学城各高校助力创全,争做行动先锋!)

12月13日《松江报》:上外昨晚举办首届校园美食节,一起去瞧瞧都有些什么好吃的吧!


12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报》:“晚期青铜时代文明世界的崩溃”暨第三届世界古代史研究青年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