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8.12.14-12.27)

索取号:G0061302000-2018-1685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53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两周,共有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青年报》《新京报》《社会科学文摘》《新民晚报》《劳动报》,微言教育、国际网、环球网、澎湃新闻网、澳亚卫视、第一财经、高校思政网、中国青年网、上海教育、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发布、话语生态研究、国家古籍保护中心、跨界太极、瞭望智库、观察者、记博、周到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5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12月13日【中东研究所】:把脉中东政治 创新理论研究(刘中民)

12月14日【国际网】:“基地”组织与ISIS可能结盟威胁世界安全(顾正龙)

12月14日《文汇报》:也门和平的曙光还有多远(钮松)

12月16日《光明日报》:中东的2018:对抗 僵持 失衡(刘中民)

12月16日《新民晚报》:机器翻译,真能比人做得更好?(张爱玲)

12月17日【澎湃新闻网】:面对美国司法长臂管辖,欧盟“阻断法令”能走多远(关依然、韩逸轩)

12月17日【澎湃新闻网】:上外学者就美国对伊朗制裁等问题接受采访(邹志强)

12月19日【第一财经】:上外学者就卡塔尔在美投资等问题接受采访(邹志强)

12月20日《社会科学文摘》:《从总体超脱到积极有为: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中东外交》(李伟健)

12月20日【澎湃新闻网】:上外学者就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等问题接受采访(包澄章)

12月20日【环球网】:欧洲正失去社会流动的阶梯(姜锋)

12月20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特朗普下令从叙利亚撤军,普京会成为最后赢家吗(刘中民)

12月21日【跨界太极】:1978--2018:外国文学研究40年的回顾与反思(乔国强)

12月21日《文汇报》:土耳其趁乱出击形式大于内容(钮松)

12月21日《新京报》:撤军叙利亚,特朗普为何突然做出这个决定(钮松)

12月21【瞭望智库】:7年多!美国突然宣布全部撤军叙利亚......这场战争,美国彻底败给了普京?(钮松)

12月22日【观察者】:美国从叙利亚撤军,中东这盘棋接下来该怎么下?(刘中民)

12月23日《文汇报》:撤军叙利亚,特朗普向普京认输了吗(钮松)

12月24日【澎湃新闻网】:美军真要撤了:土耳其在叙利亚地位上升,美俄博弈依然是主轴(钮松)

12月25日【澎湃新闻网】:人工智能与未来战争(孔樾泽)

12月25日【澳亚新闻】:提早7个月 以色列明年4月大选钮松

12月25日【周到】:AI时代,还用得着学外语吗?上外校领导是这样回答的……(姜锋)

12月26日【澳亚卫视】:上外学者就以色列提前大选问题接受采访(钮松)

12月26日【记博】:沉稳应对热情服务——救护马耳他总统纪实(孙信伟)

本期新闻聚焦

上外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12月18日《新民晚报》:沪高校师生收看盛会、热议总书记讲话 勇做改革开放的奋进者、实践者和奉献者

12月18日【上海教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高校师生积极收看庆祝大会热议伟大成就①

12月19日《青年报》:将自己的青春融入祖国山河大海

12月18日《劳动报》:不忘初心,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

12月19日【上海教育新闻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高校师生积极收看庆祝大会热议伟大成就


本期新闻一览

12月14日【周到】:用热乎乎的美食治愈寒冬!上外师生好有口福,看图就令人垂涎三尺

12月14日【微言教育】:上外一党支部入选“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原标题:有你的母校么?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名单公示)

12月17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上外举行(原标题:美国昵称山姆大叔可英国呢?OK这手势千万别在巴西做!没跨文化能力,外语再好也没用)

12月18日《文汇报》:上外召开“松云圆桌对话”之“美国战略再定位”学术研讨会(原标题:专家:特朗普上任后美政策发生巨变,却因此获得与建制派讨价还价的筹码)

12月18日【中国青年网】:上外研支团在东联现代中学举行急救知识培训

12月19日《文汇报》:上外举办“当代科技大潮中的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研讨会(原标题:“给你一个马克,我可回收四个”,跨界研讨:当代科技让国际竞争 “变脸”)

12月19日【高校思政网】:上外一单位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名单(原标题: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工作正式开始)

12月19日【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上外学者出席“高文有典 美行如圭——郑振铎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展”开幕式并致辞(原标题:纪念郑振铎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12月21日【话语生态研究】:以世界为师:上外附中,走出20多位大使,又准备开设20种外语

12月22日《光明日报》:上外入围“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单(原标题:又一份高校榜单发布,你的学校入围了吗?)

12月22日【上海发布】:2018,上外的四季美图(原标题:沪上32所高校的四季美图来啦!寻找你记忆中的2018吧)

12月22日【上海教育】:上海高校官方微信11月排行榜,上外进入前十(原标题:沪高校官方微信11月榜单来了!小编们又带来这些运营小秘密~)

12月24日【澎湃新闻网】:智能手机之前的松江大学城(熊亨)

12月24日【微言教育】:上外一单位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名单(原标题:有你的学校吗?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出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