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重视人工智能 推动前沿交叉学科研究与产学研结合

索取号:G0060206000-2018-1658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05设置

11月3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党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26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人工智能技术会议精神,讨论了2019届学生就业形势。会议由党委书记姜锋主持。

会上,传达了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人工智能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高等教育和学校办学发展的重要意义。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高等教育的发展必须与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趋势紧密结合,找准方向,抓住机遇,做好规划,主动作为。会议要求,一要积极推进学校学科发展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融合。加强翻译学科、语言学科、管理学科等与人工智能的产学研深度结合,推进前沿研究和融合应用,以学科的前沿研究促进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发展,以人工智能的新发展引领学科前沿研究。二要探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有机结合。加强调研,做好规划,在专业增设、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师资引进中统筹谋划、协同创新、主动探索、稳步推进。三是学校日常管理中要积极应用新技术。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在学校管理服务中发挥人工智能作用,开发和运用人工智能系统促进决策科学化,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和师生需求精准预测,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高管理效能。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要努力学习科技前沿知识,把握人工智能发展规律和特点,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讨论分析了2019年毕业生就业形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