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9.1.11-2019.03.27)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95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解放日报》《文汇报》《社会科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环球时报》《证券时报》《联合早报》《新民晚报》,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Global Times澎湃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上海教育、澳亚新闻、上海发布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6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1月14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看清中日关系的“明”与“暗”(武心波)

1月16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梅的惨败意味着什么?(李冠杰)

1月18日《文汇报》:“软边界”关系到欧盟生存根基,“保障方案”存在分裂英国风险(李冠杰)

1月19日《文汇报》:村上诺奖“陪跑”另解,译介威力未到位(谭晶华)

1月22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俄日双方继续表态就和约和领土问题加强磋商,直接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可能性极小(杨成)

1月24日《联合早报》:再谈中美关系“新现实”(程亚文)

1月25日《新民周刊》:语言作为知识工具的背景下,外语院校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姜锋)

1月25日《文汇报》:《亚琛条约》为欧洲一体化的发展,提供了一剂“强心剂”(薛晟)

2月4日【国关国政外交学人】:再论共生理论——关于当代国际关系的哲学思维(金应忠)

2月12日【国关国政外交学人】:“共同而无差别”的世界招惹了谁(程亚文)

2月14日《解放日报》:关注语言中的非技术因素是语言学人值得研究的课题与不可推卸的责任(吴刚)

2月14日《社会科学报》:英语专业的最大问题:超大的规模!(查建明)

2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充分发挥人工翻译创造性优势(吴刚)

2月24日【第一财经】:RCEP谈判的关键是印度(章玉贵)

2月25日【人民网】:外语学习应保持平和的心态,不比较不盲从不功利(齐昕)

3月5日《环球时报》:德国外交或正进入新阶段(姜锋)

3月6日【司法部】:重视“一带一路”复合型法律人才的培养(黄绮)

3月7日《文汇报》:“一带一路”建设急需的稀缺语种法律人才需“度身定制”培养方案(黄绮)

3月7日《证券时报》: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锻造中国“金融资本力”(章玉贵)

3月9日《环球时报》:汉语热背后还有很多事要做(刘慧)

3月9日《环球时报》:阿联酋高薪聘中文教师汉语热背后还有很多要做(刘慧)

3月11日《文汇报》:欧盟区域治理对东亚一体化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忻华)

3月11日【新华上海】:印地语:中印深入了解对方的“新窗口”(纳文·钱德拉·洛哈尼)

3月18日《文汇报》:第18周,“黄马甲”最后的疯狂?(薛晟)

3月18日Global Times:Political correctness pervades US media( Wu Ying)

3月22日【澎湃新闻】:印尼金巴兰湾,酒店内外的“平行世界”(张鹏)

3月22日【澳亚新闻】:欧盟根据利益考量给出期限(忻华)

本期新闻聚焦

打造“人才梦之队”: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外举行

1月10日【中国日报网】:西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外举行

1月10日【央广网】:西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1月11日《新民晚报》:打造“人才梦之队”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外举行

上外“小叶子”入选年度新闻人物

1月23日【上海教育】:上外“小叶子”进博会志愿者入选“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候选人(原标题:20名"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候选人产生,有你认识的老师同学吗?)

1月24日【澎湃新闻】:上外“小叶子”进博会志愿者入选“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候选人(原标题:有你认识的吗?“2018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候选人产生)

“中欧区域治理与融合发展政策”国际研讨会在上外召开 

3月11日【央广网】:中欧区域治理与融合发展政策国际研讨会在上外召开(原标题:中欧区域治理与融合发展政策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3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欧区域治理与融合发展政策”国际研讨会在上外召开(原标题:拓展中欧纵深合作)

本期新闻一览

1月11日【上海教育】: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参加"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原标题: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2018年度系统单位党委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1月13日【高校人才网V】: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年度人才招聘公告

1月14日【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1月27日《文汇报》:上外老校长姜椿芳与宋庆龄的友谊(原标题为:姜椿芳与宋庆龄的友谊)

1月28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外老师的数学课让文科生都着迷!大家快来看看吧!(原标题:当得了知心姐姐,评得上“校园女神”,这位“奶奶”辈老师的数学课让文科生都着迷!)

1月29日【宝山教育】:又一高校资源落地宝山!上外来了!

1月29日【上海宝山】宝山牵手上外,共建公办九年一贯制上外北郊学校

1月30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打造“人才梦之队”

2月2日【澎湃新闻】:在迎春会上,上外的学生收到这两本书作为新年礼物

2月3日【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上外入选2018年度政治学类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机构金榜(原标题:2018年度政治学类转载作者、期刊及机构金榜)

2月5日【上海教育】:留校学生,我们来守护!春节期间,上外后勤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原标题:留校学生,我们来守护!春节期间,上海高校后勤保卫一刻不松懈!)

2月13日【上海教育】:上外入选首批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原标题:首批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和标准校名单公布!)

2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2019年师生迎春会

2月15日【上海发布】:快讯!2019考研成绩即将公布!上外查分传送门(原标题2019考研成绩即将公布!沪20所高校查分传送门)

2月13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迎春会上,全场师生其乐融融度寒假(原标题:唱京剧品佳肴,其乐融融度寒假)

3月5日【中国教育在线】:上外干部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3月6日《新民晚报》上外师生收看盛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充满自信(原标题:沪高校师生收看盛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对未来充满自信)

3月18日【上海发布】:上财、上外、海事等3校公布考研复试分数线!

3月18日【上海文明网】: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公示上外榜上有名(原标题: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公示啦~你所在的学校榜上有名吗?一起来看!)

3月22日《新民晚报》:上外推出特色青团品尝舌尖上的春天(原标题:这些美图可以“吃”吧?沪上高校推出特色青团,满满的春天味道!)

3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网】:第二届“区域国别研究的田野调查案例”学术研讨会在上外召开(原标题:区域国别研究田野调查:多元文化环境中砥砺成长)

3月23日【升学与就业】: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专业:培养“全球新闻人”

3月24日【上海发布】:沪上高校春意浓!一起来看上外的明媚春光(原标题:沪上高校春意浓!一起来看32所校园的明媚春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