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9.4.19-2019.05.4)

索取号:G0061302000-2019-1704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74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人民日报》《文汇报》《新京报》《新民晚报》《北京日报》《环球时报》《松江报》、东方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Global Times、澎湃新闻网、澳亚新闻、中国教育在线、东方卫视、深圳卫视、第一财经、时代财经上海发布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4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4月21日【东方网】:再陷内战边缘的利比亚:“军阀”混战,大国博弈魅影重重(钮松)

4月21日【第一财经】:巴黎圣母院“五年修复”绝非易事(王文新)

4月23日【时代财经】:原油出口遭封杀 伊朗或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邹志强)

4月23日《文汇报》:美取消进口伊朗石油制裁豁免,汽油价格恐上行,中国如何反制?(孙德刚)

4月24日《北京日报》:斯里兰卡“九连炸”折射恐怖主义新趋势(钮松)

4月24日【澎湃新闻】:美国收紧伊朗石油出口最后的“绞索”:沙特笑了,欧盟郁闷(钮松)

4月24日【澎湃新闻】:中东采风|苏丹变局后,沙特阿联酋向其提供30亿美元援助(王煜)

4月24日【澳亚新闻】:特朗普翼坚定英国脱欧决心(忻华)

4月24日【深圳卫视】:首次“普金会”如何影响半岛局势?(杨成)

4月24日【东方卫视】:全球眼:首次“金普会”能否激活半岛无核化进程?(杨成)

4月25日 Global TimesEaster attacks reflect dilemma of religious governance(章远)

4月25日《新京报》:卡死伊朗石油出口,美国开启“全面封杀”模式(邹志强)

4月25日【澎湃新闻】:“灰犀牛”搅动中东北非政治变局,中外专家激辩真正转型之路(刘中民)

4月25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即将“掀起盖头来”?美国酝酿的所谓中东和平“世纪协议”会长啥样?(刘中民)

4月25日【东方卫视】焦点对话:超时一小时的“金普夫”传达何种信号?(杨成)

4月26日《环球时报》:伊朗不会向美国屈服(刘中民)

4月27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马克龙到底做错了什么?(姜锋)

4月27日【澎湃新闻】:花边细节和语焉不详:“金普会”对朝俄的战略价值(杨言宏)

4月28日《环球时报》:“大讨论”和“黄背心”反衬法国社会分裂(姜锋)

4月29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美国这次真要“封杀”伊朗石油?德黑兰怎么接招?(刘中民)

5月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利比亚会变成又一个叙利亚吗?(孙德刚)


本期新闻聚焦

葡萄牙总统马塞洛•德•索萨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4月30日《文汇报》:葡萄牙总统马塞洛•德•索萨今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4月30日【中国新闻网】: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到访上外 冀推动葡中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原标题:葡萄牙总统德索萨访沪 冀推动葡中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4月30日【中国教育在线】:葡萄牙总统马塞洛·德·索萨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4月30日【话匣子】:葡萄牙总统马塞洛•德•索萨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4月30日 RADIO NOTICIASComo Cristiano Ronaldo estáa levar os chineses a aprender português


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

4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繁荣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

4月28日《文汇报》: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日前在上外举行(原标题:第二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论坛日前在沪举行 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繁荣)


上外发布2018阅读报告  快来看看上外人爱看什么书!

4月23日【澎湃新闻】:想知道上外人最爱的书是什么吗?快来看看上海高校发布的榜单(原标题:上海的大学生爱看什么书?上海交大、华东师大等高校发布榜单)

4月23日【中国新闻网】:上外发布2018阅读报告 快来看看上外人爱看什么书!(原标题:上海多所高校发布阅读报告:文学和历史类书籍颇受青睐)


期新闻一览

4月28日【上海发布】:上外校徽,你知道TA的寓意吗?(原标题:沪上这些高校的校徽,你知道TA们的寓意吗?)

4月28日【瑞士驻沪总领馆】:瑞士联邦主席访华 上外德育系系主任陈壮鹰担任全程翻译(原标题:瑞士联邦主席访华│记录在沪的24小时)

4月28日《松江报》:上外学子毕业后创业收废纸,来了解一下他们的智能废纸回收机吧!(原标题:这对好朋友从松江大学城毕业后一起创业收废纸,来了解一下他们的智能废纸回收机吧!)

4月30日《新民晚报》:上外师生热议总书记讲话 作新时代上外青年不负青春韶华(原标题:上海高校师生热议总书记讲话 做志存高远青年不负青春韶华)

5月2日【上海发布】:上外的这些“曾用名”你都知道吗?来看看这些校名背后的渊源和故事!(原标题:上海高校的这些“曾用名”你都知道吗?来看看你的母校曾经叫什么?)

5月4日【上海松江】:今天,松江青少年团聚上外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原标题:致青春!松江青少年今天这样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