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9.5.5-2019.5.22)

索取号:G0061302000-2019-1707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60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社会科学报》《北京日报》《松江报》《劳动报》、央广网、国际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东方网、新华社、澎湃新闻网、东方卫视、澳亚卫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第一财经、第一教育、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发布、周到上海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5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5月5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美对伊朗发起第三波制裁,“皮筋到底要绷多紧”?(刘中民)

5月5日【国际网】:面对美国施压,伊朗的其他选择(顾正龙)

5月6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加沙“火药桶”再燃,巴以斋月里会上演“更大行动”吗(刘中民)

5月7日【第一财经】:面对美国全面封杀,这些“灰色地带”成为伊朗出口原油的生命线(邹志强)

5月8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宣布部分中止履行伊核协议,伊朗以“解禁”回敬美国“退约”(刘中民)

5月8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伊核协议命运令人担忧 关键取决于美伊关系(刘中民)

5月9日【澎湃新闻】:波斯湾上的虚实攻防:美国的布阵和伊朗的进退(刘中民)

5月1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美伊互怼会擦枪走火吗? (孙德刚)

5月14日《文汇报》:“油轮破坏”让美伊博弈更复杂(钮松)

5月16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美国从伊拉克撤人,中东局势仍处于“可控的紧张”? (刘中民)

5月16日【东方卫视】:美极限施压到底“伊拉克战争”会不会在伊朗重演?(刘中民)

5月16日【澳亚卫视】:实用和功利主义结合的中东政策(潜旭明)

5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网】:日本的官僚制与“官僚下凡” (俞祖成)

5月17日《北京日报》:“战略收缩”的美国为何又想动武(钮松)

5月19日【第一财经】:美国全面封杀伊朗的多重影响(邹志强)


本期新闻聚焦

加速推进非洲区域研究:上外设立斯瓦希里语本科专业与东非研究中心

5月12日【话匣子】:上外设立斯瓦希里语本科专业与东非研究中心 加速推进非洲区域研究

5月12日【看看新闻Knews】:上外新设斯瓦希里语本科专业 推进非洲区域研究

5月12日【周到上海】:上外新设立斯瓦希里语专业,使用人口基数超一亿人

5月12日《文汇报》:上外推进战略语言研究又有新动作:新设斯瓦希里语专业,非洲逾1亿人使用

5月12日【中国新闻网】:加速推进非洲区域研究 上外设斯瓦希里语本科专业与东非研究中心(原标题:加速推进非洲区域研究 沪高校设斯瓦希里语本科专业与东非研究中心)

5月12日【央广网】:上海外国语大学设立斯瓦希里语本科专业与东非研究中心

5月13日《新民晚报》:你知道Safari源自哪种非洲语言吗?上外要设立本科专业了!

5月13日【东方网】:这个“小语种”1亿人都在用,现在进入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课堂

5月13日【第一教育】:这门超过一亿人使用的语言在上外正式开设专业!

5月13日【学习强国】:服务“一带一路” ,上外新设斯瓦希里语专业

5月13日《劳动报》:上外设立斯瓦希里语本科专业

5月14日【上海教育新闻网】:这门超过一亿人使用的语言在上外正式开设专业!

5月14日《文汇报》:首届“斯瓦希里语言文学与东非区域问题研究”研讨会在上外举行,专家称坦桑尼亚对非洲发展有借鉴意义

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学术沙龙在上外召开


5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学术沙龙开幕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5月19日【东方网】:“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范式与融通机制”学术沙龙在上外召开(原标题:“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范式与融通机制”学术沙龙在沪召开)

5月19日【中国新闻网】:中外专家在上外共论亚洲文明融通机制与传播范式(原标题:中外专家在沪共论亚洲文明融通机制与传播范式)

5月19日《文汇报》:文明因交流而多彩!40多位亚洲学者聚首上外这场学术沙龙上,热议亚洲文明国际传播新范式

5月19日【环球网】: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学术沙龙在上外召开

5月19日《社会科学报》: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学术沙龙在上外召开

5月19日【中国日报网】: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学术沙龙在上外召开

5月19日SHINE : Academic salon for Asian civilizations a success

5月19日【光明日报客户端】: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学术沙龙在上外举行

5月20日【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外专家在沪探讨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

5月20日《光明日报》: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学术沙龙在上外举行

5月20日《文汇报》:15国亚洲专家学者齐聚上外,热议亚洲如何通过文明交流走向世界


歌唱祖国,为上海打Call!上外学子用多语种表白祖国母亲

5月21《文汇报》:今天521,沪上高校学子向祖国表白丨上外学子用多语种表白祖国母亲

5月21日【上海教育】:歌唱祖国!为上海打call!这里是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

5月21日【看看新闻Knews】: 上海外国语大学,我们用多语种表白祖国母亲!


本期新闻一览

5月15日《松江报》:甘为雨露润禾苗 愿作红烛育新人——记上海外国语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团队

5月15日【青塔】:2019年高校保送人数排行榜出炉 上外位居榜首保送246人(原标题:2019年高校保送人数排行榜,有346人不用高考提前锁定清华北大)

5月16日【看看新闻Knews】:86岁英国老太与上外的不解之缘(原标题:上海解放70年 | 86岁英国老太与上海的不解之缘)

5月17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带着德国妻子和两个女儿来上海 美国教授在上外研究跨文化26年(原标题:带着德国妻子和两个女儿来上海,最爱吃饺子,美国教授在上海研究跨文化26年)

5月19日【上海发布】:上外粽子出炉啦!哪种口味是你最爱? (原标题:沪上这些高校的粽子已经出炉啦!哪种口味是你最爱?)

5月21日【中新网上海】: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受聘上外名誉教授

5月22日【上海发布】:沪上62所高校校门手绘图大集合!一起找找上外的手绘版本吧!(原标题:沪上62所高校校门手绘图大集合!你都认识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