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索取号:G0061302000-2019-1710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690设置

6月12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松江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姜锋,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岩松,党委副书记王静,副校长杨力、张静、查明建出席典礼。参加毕业典礼的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各院(系)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家长代表。典礼由王静主持。2524名毕业生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共同经历了这一令人难忘的时刻。

李岩松校长向2019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李校长寄语毕业生应“身处变化时代,不变奋斗初心”,勉励毕业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胸怀高远理想,担负时代重任,在家国情怀与上外精神的承继中寻找人生的乐趣和价值。

德语系校友、上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上海中旅集团董事长郑蓓以学姐的身份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希望同学们珍视上外给予自己的终身学习的能力、独立思考的意识以及自主选择的智慧,在平凡生活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持续提升。

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金慧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致辞。她说,先辈用勇气与热血书写了中国红,上外人用博大与宽容成就了上外蓝,希望2019届毕业生用传承与创新渲染生命的青色,在人生的道路上尽情拼搏。

毕业生代表,东方语学院本科生陆尊桂、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俞莹蕾、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埃及籍博士生马晓宇分享了自己与上外的故事。

陆尊桂表示上外是自己无悔的选择。他会牢记姜锋书记的寄语,“上外人的胸襟一定要宽广,抱负一定要远大”,以在上外四年学习中建构起的知识体系和逻辑思维为支撑,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全球知识,为世界贡献更多的中国观点,在每一次慎重抉择之后,让自己的选择无愧于心,让自己的光芒点亮四方。

俞莹蕾说上外是她走向世界的一扇窗、一扇门和一座桥。2017版《联合国概况》的翻译、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纽约总部实习的经历,让她充分体悟到文化传递者的责任与担当。在未来,她会积极承担起大国公民的责任,为世界贡献中国青年的力量。

埃及籍博士毕业生马晓宇表示在上外学习期内,他对中华文化中的“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未来,他希望未来做一颗传播中国文化的种子,让埃及人和全世界千千万万个孩子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字、历史和文化。

校党委书记姜锋向赴基层就业学生代表授旗,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岩松向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学校向荣获“2019年上海市高校优秀毕业生”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向各院系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毕业典礼上,视频《我们的SISU时光》,记录了同学们青春的记忆;视频《师说》,凝结着老师的叮咛与嘱托;上外学生合唱团演唱的《城南送别》,饱含着母校的不舍与祝福;典礼尾声,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巨幅国旗从场地后方缓缓向主席台前进,毕业生共同托起这一面象征着责任与使命的巨幅国旗,表达着挚爱中国,拥抱世界的情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