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9.5.22-2019.6.17)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49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解放军报》《社会科学报》《环球时报》《新民晚报》《东方教育时报》《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社、东方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上海教育电视台、东方卫视、澳亚卫视、澎湃新闻、第一财经、时代财经、新民周刊、上海教卫党建、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外语频道、上海发布、上海教育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6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5月22日《环球时报》:欧盟成了美伊夹板中的“人质”(姜锋)

5月22日【第一财经】:如果特朗普不再继续威胁伊朗,油价至少回落2美元(刘中民)

5月23日《新民晚报》:新文科需要创新性地推进专业改革(姜智彬)

5月2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阿富汗:谈谈打打没完没了,和平之路漫漫(潜旭明)

5月27日【新民周刊】: “通俄门”实锤?这国总理下岗了!(忻华)

5月28日【东方卫视】: “不寻求政权更迭” 美国要跟伊朗谈什么?(刘中民)

5月29日【时代财经】:沙特向卡塔尔递出“橄榄枝” 双方关系或转暖(邹志强、潜旭明)

5月29日【第一财经】:把准独特新兴大国的经济增长机理与发展脉搏(章玉贵)

5月31日《环球时报》:欧洲正放弃对美幻想,变得清醒(姜锋)

6月2日《文汇报》: “世纪协议”推迟公布或许是好事(舒梦)

6月2日【新民周刊】:治霸道美国,除了“中方立场白皮书”,还有这几味猛药(吴瑛)

6月2日【第一财经】:美国极限施压对伊朗经济、全球经济及资本市场的影响(韩建伟)

6月5日【海外网】:两国元首6年会晤近30次,中俄关系就是这样紧密(杨成)

6月5日【澎湃新闻】:“磨刀霍霍”的谈判邀约:美国欲逼订城下之盟,伊朗不为所动(钮松)

6月5日【国际网】:伊拉克调解人角色不好当(顾正龙)

6月6日【澎湃新闻】:“新时代”关系定位彰显中俄对国际稳定的特殊作用(杨成)

6月7日【澎湃新闻】:从地区合作看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杨成)

6月10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40多年来日本首相将首访伊朗,安倍想做什么(刘中民)

6月11日《文汇报》:“一带一路”在欧洲认同面扩大,从共处到共存(姜锋)

6月12日【澎湃新闻】:迎接日本首相41年来历史性到访,伊朗舆论审慎对待(钮松)

6月12日【东方网】:中东“不倒翁”再竖雕像,背后有何隐喻?(孙德刚)

6月13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今日首轮投票,约翰逊以“退欧”承诺拉开英国相位争夺战大幕(李冠杰)

6月1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对伊朗双重“极限施压”(孙德刚)

6月13日【澳亚卫视】:安倍访伊朗被伊媒批为美国代言(潜旭明)

6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土耳其的外交政策走向及困境(邹志强)

6月13日《解放军报》:埃法军事合作“各取所需”(赵军)

6月13日【东方网】:安倍访问伊朗第二天 两艘日本油轮在中东遭水雷袭击(钮松)

6月14日【中国网】:美国新版《北极战略报告》再次凸显冷战思维(郑洁岚)

6月14日【澎湃新闻】:油轮“遇袭”后不到24小时,美国又将矛头指向伊朗(潜旭明)

6月17日【新华社】:伊朗对美反制再出手 地区局势更趋复杂(潜旭明)


本期新闻聚焦

“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学术沙龙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5月23日《社会科学报》: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学术沙龙在上外举行

5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在国家对话中促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学术沙龙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5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网】: “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学术沙龙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原标题:在国家对话中促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

5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报》: “亚洲文明与国际传播”学术沙龙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原标题:在交流互鉴中发展亚洲文明)

5月29日《中国新闻》:中外学者齐聚上外共论亚洲文明国际传播的范式构建(原标题:中外学者上海共论亚洲文明国际传播的范式构建)

“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第二期)在上外圆满结束

6月3日【人民网】: “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第二期)在上外结业

6月1日【中国日报网】: “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第二期)在上外圆满结束

6月4日【上海教育新闻网】: “一带一路”媒体研修班在上外结业  学员表示“百闻不如一见” 

上外学子参加《周末大开课》,探寻年轻初心,共话青年成长!

6月2日【上海教育电视台】:上外学子参加《周末大开课》,分享成长故事,汲取初心力量(原标题:上海:千名大学生同上《周末开大课》)

6月2日【上海教育】:上外学子探寻年轻初心,共话青年成长!《周末开大课》第一季特别节目来啦(原标题:探寻年轻初心,共话青年成长!《周末开大课》第一季特别节目来啦)

上外学子以青年视角观察“一带一路”

5月26日【上海教育】:上外学子跨国田野调查,以青年视角观察“一带一路” (从青少年抓起!上海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妙招!)

5月27日【上海教育】:上外学子以青年视角观察“一带一路”(原标题: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海校园有何“奥秘”?)

5月29日《青年报》:上海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青年观察团(原标题:立德树人新时代 核心价值育新人——上海教育系统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优秀案例出炉)

歌唱祖国!为上海打Call!上外学子用多语种表白祖国母亲!

5月26日【青春上海】:歌唱祖国!为上海打Call!上外学子用多语种表白祖国母亲!(超燃!这一定是上海最轰动的快闪,连廖昌永和《声入人心》的小哥哥都来啦!)

5月29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用多语种表白祖国母亲! (原标题:我们,我们的大学,我们奋进的时代——高校网络拉歌表白祝福祖国 每一首歌里藏着无数故事)

本期新闻一览

5月26日【上海发布】:沪136名保送生名单公示!有你认识的上外同学吗?(沪136名保送生名单公示!有你认识的同学吗?)

5月29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上外马院结合自身特色,建构提高学生外语水平与思想政治素质并举的“大思政”教育格局(原标题:思政课不仅要有“课”,还要有“程”)

5月30日【教师博雅】: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表彰会举行,为上外获奖者点赞!(原标题:立德树人, 砥砺前行! 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表彰会举行,为获奖者点赞!)

5月31日【上海外语频道】:Overseas journalists complete China global media fellowship program

6月2日【上海发布】:沪上高校夏日美食大集合!上外美食总能带给你惊喜!(原标题:沪上高校夏日美食大集合!你喜欢哪一款?)

6月3日【上海教卫党建】:上海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 工作室拟立项名单的公示,上外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苏祖梅工作室入选(原标题:关于上海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 工作室拟立项名单的公示)

6月5日【东方网】:上外助力中医跨文化培训项目 推动中医文化海外传播和发展(原标题:包剪锤和五行学说——中医故事的跨文化表达)

6月6日《解放日报》:上外的鲁迅雕像

6月7日【澎湃新闻】:上外粽子出炉啦!哪种口味是你最爱?(原标题:上海各高校粽子哪家强?)

6月11日【上海发布】:上外、上理工等五所高校发布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

6月11日【上海发布】:上外创意毕业礼物来咯!毕业生们请注意签收(原标题:沪18所高校创意毕业礼物来咯!毕业生们请注意签收)

6月13日【上海教卫党建】: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拟立项名单公示 上外入选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原标题:关于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拟立项名单的公示)

6月17日《青年报》:上海外国语大学增设塞尔维亚语和语言学本科专业(原标题:圈重点!今年上海高校新增的“硬核”招生专业都在这里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