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索取号:G0061302000-2019-1714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326设置

2019年7月8日至11日,我校举办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15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中层干部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进一步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完善干部履职的知识体系和综合素养,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校党委书记姜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姜锋强调,上外人不能忘却初心和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将党建工作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和师生的共同发展相结合,发挥好“国家队”的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会语言、精领域、通国家”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姜锋认为,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中层干部应当静下心来沉淀自我和思考未来,认清大势,拥有大视野和大格局,多考虑能为学校做什么和为学校做了什么,更多关注学校的发展,形成共同的价值导向,管理更好地为跨学科、跨院系合作打造平台,增强协同意识,相互勉励、相互鞭策,积极构建命运共同体。姜锋要求中层干部坚持学深、悟透、做实,不讲大话、空话、虚话,遇问题要能激发斗志,迎挑战要始终充满信心,多干实在事,少说“风凉话”,谈工作不谈是非,谋发展不谋恩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上外“大家庭”氛围。

校长李岩松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李岩松对本次培训班活动安排及学习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此次培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上外要发展应当传承好和弘扬老一辈上外人的“五种”精神,即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积极奉献的报国精神、勤勉严谨的治学精神、与时俱进的改革精神以及面向世界的开放精神。李岩松要求中层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创新意识,挖掘自身潜能,严谨细致、担当作为,做人做事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与人为善、理性客观,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内部治理、校庆等重要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中层干部培训班综合采用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分成专题报告、焦点论坛、实务操作系列培训、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现场教学、自学等六大板块19个单元,搭建干部网上选学平台,首次推出选修和必修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积极开辟现场教学点,充分挖掘校内外培训资源,鼓励中层干部走上讲台,使每位学员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提升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安排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设置焦点论坛环节,聚焦“双一流”建设、内部治理和校庆等年度重点工作,邀请院系行政负责人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与全体学员共同探讨交流学校发展的成功经验、困境难题和解决对策;组织校内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院系(部门)决策、监督巡察、人事人才重点工作、预算与经费管理、经济责任风险、学生突发事件处置、OA使用技巧等七个方面对中层干部开展了实务操作系列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围绕领导力与执行力、管理沟通与团队建设、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信息化与管理效率等四个方面对中层干部开展了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设计现场教学环节,通过对洋山深水港、商飞公司、华为公司、商汤科技公司、上海汽车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等现场教学点的学习观摩,拓展中层干部视野,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