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守初心 担使命|上外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38设置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9月18日上午,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总支书记任瑶向班子成员传达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院长许宏教授动员全体班子成员,共同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主题教育目标,深入师生开展调研,认真检视问题,将学习整改与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学院建系70周年结合起来,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学院内部治理、加强学科“双一流”建设的不竭动力。

 班子成员对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共同商讨制定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作出学院的总体安排。

当天下午,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苏祖梅教授的主持下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总支书记任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给教工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她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等五个方面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动员。

 党员们集体学习了党委组织部为每位党员准备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通过轮流诵读原文,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从事高等教育事业的共产党员,要不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初心、勇于担负好“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努力查找存在的问题差距、严格做好整改落实,力求在为期两个多月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学出成效、改出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