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 上外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索取号:G0061302000-2019-1727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307设置

2019年9月27日下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外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廖文其主持,支部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与。

研究生支教团学生党员代表张飞越讲述了自己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下,有幸成为同年级第一批入党的学生,也见证了学院党建中心诞生的全过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带着一份责任、一份激情,加入了上外研究生支教团,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扎根在最厚实的土地,服务最基层的人民。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联现代中学支教中,她切身体会到国家一系列西部计划政策实效有力地推动了偏远地区的建设和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这也让她坚信只有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真正成为那洒遍天下的点点烛光,才是让中华民族大放光明之道。

退伍学生党员代表顾航讲述了自己响应祖国强军号召,参军入伍的故事。在部队时,白天刻苦训练,挥洒汗水,演兵场上布满他努力的脚印;夜晚,枭鸣乌啼,手持钢枪,保卫家园,岗哨楼上挺立着他昂扬的身姿。2016年7月,跟随部队参加江淮地区抗洪抢险,每一袋沙土,每一滴汗水,是他用自己的方式服务人民、奉献祖国。在他当兵的这两年时光里,见证祖国向着百年目标阔步前进,见证军队改革全面展开、国产第二艘航母建造计划的公布、南海风云、G20峰会、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的成功发射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回到学校以后,体验过当兵苦与累的他,更加珍惜如今美好的大学时光,积极参加各种学生活动,利用自己生活的点滴时间与人交往、融入集体。短短几年,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为理想护航,最终通过外交部小语种遴选考试。他和祖国一道迎来了五彩缤纷的时代,和祖国一起跨进了一个崭新的纪元。

少数民族学生党员代表潘贺然讲到,中国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造就了今日各民族共同发展的盛世华章。她经过支教等实践深入了解到民族地区的区情区况、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并有幸亲眼见证了自己家乡科尔沁左翼后旗成功摘帽,从此不再是国家级贫困县。为了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为了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2018年7月,她参加了上外研究生支教团,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支教,将上外学生会建设、社团建设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带到西部的中学,丰富了民族地区中学校园文化。通过支教,她明白了将“小我”融入祖国这个“大我”,将青春奉献给祖国,不仅是支教的意义,更是应当追求的人生意义。

随后,机关第三支部书记王一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祖国70年史诗般的光辉历史进程和70年来历史创造的伟大奇迹,并强调奋进新时代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党员同志们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同志们在交流发言中,结合学生思政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很多同志都认为应该多从学生角度出发,多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尽力为学生“谋幸福”。同时也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领,既要督促学生刻苦学习,也要鼓励他们多参加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要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的广阔天地里开阔视野,增长本领,调节身心,更好成长。

机关第三党支部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明确了学工干部的责任担当。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学工前辈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努力培养新时代更优秀的上外人,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建国、建校7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