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守初心 担使命 | 上外资产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208设置

  • 资产公司党政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 【摄影 | 】

  • 欢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观阅兵式后合影。 【摄影 | 】

  • 学习先进事迹。 【摄影 | 】

  • 参观鲁迅公园 【摄影 | 】

  • 学习时代楷模。 【摄影 | 】

集中学习

2019年9月29日下午,上外资产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资产公司党政班子成员、第二支部党员、上外迎宾馆部门经理参加了学习。

朱文革总经理带领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文。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把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二是抓检视问题到位,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是抓整改落实到位,对症下药,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该批评的要认真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四是抓组织领导到位,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朱文革结合讲话精神从国企地位、国企改革发展方向、国企党建交流了感想。朱文革表示国有企业未来的发展必定是做大做优做强,我们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加强国资管理,加强对现代国有企业的制度建设。屠晓明表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校办产业改革也要遵循这"三个有利于"标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曹铮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激发企业活力,牢牢守住风险底线,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提供服务和保障。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有情怀,有责任的管理团队。蔡惟音认为要在政治上坚持党在企业改革中的领导;工作中,把握好校属企业的改制政策、方向、方法;加强财务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总支书记石彤喆向支部党员、部门经理们传达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资产公司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通过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检视问题上再聚焦,整改落实上再发力,组织领导上再加强,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我和我的祖国”——欢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

2019年10月1日上午,资产公司党总支组织资产公司工作人员利用工余时间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

70年风雨兼程,筚路蓝缕,不断创造奇迹,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发生了飞跃巨变,这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阅兵式上一列列军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广场,一架架飞机雄鹰般掠过北京的上空,让人心潮澎湃,无比自豪,会情不自禁地为人民军队鼓掌,为中华盛世欢呼。聚在一起观看的都是资产公司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心情激动的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同时也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技术能力,为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个人的一份力量。

资产公司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9月19日至9月24日期间,上外资产公司党总支各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以集中学习、外出参观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同志先进事迹。组织参观鲁迅纪念馆。第三党支部开展上外资产公司三支部开展研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及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第四党支集中学习时代楷模们的先进事迹,并做深入研讨。

通过学习,党员们感悟颇深,纷纷表示要学习孙家栋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更加增强党的凝聚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服务好教育考试事业;要学习鲁迅精神、唤起民族精神、弘扬时代精神的使命感,每个党员都要以这些革命先驱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像夜空中璀璨明亮的星星,指引我们每个中国共产党员如何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样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的生活和教育工作中,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时代楷模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崇高的追求。资产公司的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员所应该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表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