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守初心 担使命|上外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41设置

  • 集中研讨学习 【摄影 | 】

  • 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交流 【摄影 | 】

  • 刘建中点评指导 【摄影 | 】

10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研讨学在松江校区1教楼105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洪武主持会议,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金慧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专业系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建中、成员米华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韩殿秀等领导列席,并现场指导。

学习研讨中,金慧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七章《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二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等内容,从立德树人思想的体系构建脉络、战略意义、科学内涵、实施举措等展开学习,结合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对如何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流了个人的学习心得。

何洪武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二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情况,跟进讲。他围绕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开展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的具体实践,从中华传统文化认同的基本内容与当前现状、加强中华传统文化认同的有效途径等几个方面,交流了对如何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思考。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守柱,副院长田小勇、李晓康,专业系主任李雪莲、郑瑜、朱青等也分别跟进学习,分享了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体会,并结合工作岗位对如何落实有关要求进行了交流。

刘建中同志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中研讨学的质量和效果。她表示本次集中研讨学习做到了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大家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希望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扬好的学风,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专业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