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退课通知

索取号:G006050202-2019-0075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695设置

各位全日制本科生同学: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课程修读管理规定》(上外教【201736号),学生本学期初选课阶段结束后,在后续修读过程中认为所选课程不适合自己需求,可在期中提出退课申请,经学校审查同意后准予退课。

    本学期期中退课工作已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期中退课课程类型

    学校不接受以下课程提出的期中退课申请:体育课、跨校选修课程、重修课程、已注明不得期中退课的课程。

二、申请及缴费流程

 1.学生在本科教务系统-“我的课表”下方-“备注”栏查看所选课程是否支持期中退课(限标注“支持期中退课”的课程接受退课申请、未做标注的专业教育课程可咨询各开课院系),下载并填写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退课申请表.doc第八周周四1024日(中午12点前)将签名后的纸质版申请表交至本院系教学秘书处,教学秘书在第八周周五1025日(下午17前)将学生申请表和院系汇总表.xlsx交至松江教务处行政楼205室。

    2.期中退课申请审核通过的同学,须在第十周周一114日(中午11点)至第十一周周一1111日(下午17点)以统一身份认证方式登录epay.shisu.edu.cn缴费。未按时缴费者则视为正常修读课程,不做退课处理。

   3.教务处将在第十一周周五111517点前统一为已缴费学生注销课程。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收费办法》(上外教〔201762号),学生期中退课,该课程学分的50%计入教学计划之外学分,按照125/学分标准缴纳课程学费,并在当学期缴清。如,一门2学分的课程须缴纳期中退课课程学费为1252*50%*125)元。

    三、注意事项

1.退课将直接影响个人教学计划学分完成情况,对个人学业影响较大,请同学们谨慎选择,合理评估自身后续学期修读课程的数量和质量。学生在退课前应知晓并承担退课带来的一切后果。

2.缴费完成前是期中退课申请阶段,须按照课程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任务。

3.缴费完成后则视为期中退课成功,退课申请不可撤销,不可退款。

4.未按时缴费者,即为正常修读课程,不做退课处理。

5.期中退课成功后,相应选课记录不保留。

6.暂不支持在我校学习的交流生办理期中退课。

教务处

201910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