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资产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三)

索取号:G0061302000-2019-1746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325设置

第三次集中学习

2019年10月9日上午,上外资产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资产公司党政班子成员、第三支部党员、上外翻译总公司部门经理参加了学习。

曹铮副总经理带领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一文。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领导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领导干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曹铮结合讲话精神,以上党课的形式,从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砥砺事业发展交流感想。曹铮表示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是工匠精神的根本,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是工匠精神的核心,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是工匠精神的要义,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是工匠精神的灵魂。“大国工匠精神”对翻译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不断提高翻译技能水平,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份翻译文件。要学习匠人精益求精的品质,坚持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流程,为客户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体验。朱文革表示培育“工匠精神”,让“工匠精神”成为时代品质,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条长久之路,是一种深层次的文化形态。它既需要“大国工匠”等榜样的激励,也离不开政府的高效作为,通过文化再造、源头培育、社会滋养,发展先进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营造崇尚积极进取、崇尚“工匠精神”的体制机制和跟进的法律法规,使“工匠精神”成为时代品质,成为引领时代风尚的风向标。屠晓明表示勤奋劳动、酷爱劳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的最强音。


第四次集中学习

2019年10月9日下午,上外资产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资产公司党政班子成员、上外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上外宾馆)部门经理参加了学习。

徐伯钧副总经理带领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则》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要做到“四个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四个自觉”。 2018年8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可以归纳为七个要点、八个亮点、22条高压线。徐伯钧结合学习内容,立足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的做好企业党政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交流感想体会。徐伯钧表示企业党政廉政建设要构建企业廉政风险的管控机制;要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建立健全完整的教育、制度和监督三者并重的预防体系;要加强企业对制度执行力的检验。朱文革表示我们国家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结合的政治制度,决定了我国国有企业领导体制必然是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和公司治理的有机结合,这也是打造基业长青“百年老店”的根本制度保证。屠晓明表示校办企业应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决策程序,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明确职责,严格要求。层层负责,层层传导,加强内部控制和过程控制。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五次集中学习

2019年10月11日上午,上外资产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资产公司党政班子成员,第三支部第二党小组党员,上外国际教育交流信息中心管理层、上外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的管理层参加了学习。

徐庆明副总经理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结合学习内容徐庆明从推进自我革命、总结历史经验、严抓落实等方面谈体会,他指出现在中国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好时机,从胜利走向胜利,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的向着目标前进和努力,必须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居安思危、节俭内敛、防腐戒奢、永不丧失斗志。同时他还表示,在国企改制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需要各位党员、管理层和基层员工,都要做到尽职尽责,牢记信仰,牢记使命,团结努力,不忘初心。力争为自己争气、为党奋斗,为国争光,展现出每位员工自己在这个新时代的新风貌。朱文革表示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克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蔡惟音表示我们要把先进性体现在我们的工作日常,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我们的初心,建立“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因地制宜,完成校属企业改制工作是我们的使命。

第六次集中学习

2019年10月11日下午,上外资产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资产公司党政班子成员,上外健身中心,上外经营服务公司,元外(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部门经理参加了学习。

屠晓明总支副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章》中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准则》中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准则》12个方面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规定。结合学习内容,屠晓明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谈了个人体会,他表示要遵循总书记对国企党建工作的要求,一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必须坚持的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二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三是国有企业党组织要确实承担好落实好从严治党,管党治责任,坚持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建党,增强管党治党的意识,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石彤喆表示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作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时刻以《党章》和《准则》来约束言行,做到严以修身、用权、律己;实在谋事、创业、做人。朱文革表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作为党员干部,在带领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要着力增强企业内部管理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管理团队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蔡惟音表示通过学习对党内政治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思想得到了提升,明确了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身为党的干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牢记心中、化为行动为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特色领域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做好服务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