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

索取号:G0061302000-2019-1750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66设置

为更好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2019年10月12日,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松江校区召开调研会,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调研。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永、副书记汪丽、兼职组织员丁丽以及各学生支部书记、党章学习小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共同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现状、困难和完善途径等问题。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分别对所属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各支部之间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党总支书记徐永老师表示,新学期初学院各学生支部刚完成了支部拆分和重建,如何在新形式下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需要各支部共同努力。徐书记强调,本学期各党支部需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不断推进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学生党员们要对照党章,对照党组织的期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对于党章学习小组来说,更要抓紧小组成员的理论学习,打好理论基础,激发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入党热情,帮助成员顺利通过入党考察。

接下来,各位学生代表们交流了在开展学生党建工作过程中的困惑和心得,如关于入党申请人加强考察教育、入党流程中加强考试监督、学习理论如何更加深入以及党建活动如何结合专业特点更好得开展等问题。党总支副书记汪丽老师指出,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党组织的一切学习和实践活动都要遵守“八项规定”,要严肃活泼,当然也可以有一定趣味性,但是要注意做到“去娱乐化”。党建活动的内核必须不变,但活动形式可以创新。学院党总支也在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链接社区、企业、高校等党建平台,开展进行多样的现场教学等。各支部要慢慢摸索,结合本支部学生党员的特点、专业特色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深刻、富有意义的学习实践活动,争取做到“一个支部,一个特色”,着力打造支部品牌活动。

管院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建等学生教育管理各个环节中,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每人已确定1个调研题目,在10月份陆续开展调研,后续将形成对策建议用以指导工作实践。本次调研会议,各党支部代表畅所欲言,诉说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交流工作经验和想法,为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学生党员的发展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各类基层调研,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