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后勤参观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436设置

  • 【摄影 | 】

  • 【摄影 | 】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2019年10月16日,后勤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前往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参观,在对历史的探寻中体会红色基因的传承。

1921年7月23号,党的一大在上海兴业路76号召开,从此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而就在十多天后的8月11号,也是在上海,中国共产党在当时的北成都路19号,也就是如今的成都北路893弄,成立了第一个领导全国工人运动的公开机构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从这里向工人宣传马列主义,组织、团结工人,发起工人运动。通向展厅的走道上有一连串脚印,从赤脚印到布鞋印再到皮鞋印,象征着中国工人阶级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当家作主的深刻涵义。

来到模拟的工人补习学校前,一块电子黑板和一张张小板凳陈列在面前,让我们重温解放后给广大工人上扫盲班、认字读书的场景。

参观整个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后,全体党员表示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工作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