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机关第八党支部赴驻沪部队开展组织生活与交流活动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60设置

  • 【摄影 | 】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战略思想,10月9日,机关第八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前往解放军驻沪部队,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并与驻地官兵进行交流学习。

到达营地后,部队同志热情迎接并引导同志们来到训练靶场,新兵战士们正在进行常规训练。眼前的这些年轻士兵们眼神坚定、士气高昂,动作坚定有力、一丝不苟,假期里刚看完国庆70周年阅兵直播的大家,爱国之心再一次被凝聚、被升华,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幸福的期待,对为我们幸福生活的捍卫者充满了感激。

部队教官细致耐心地为大家展示了部分枪械、子弹,并讲解枪械操作的基本动作要领,同志们在教官的安排指导下进行了多枪种实弹射击演练。在切身感受到枪声的轰鸣并看到最后的打靶成绩后,同志们均表示深刻理解当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在千难万险的枪林弹雨中抛头颅洒热血拼搏而来的,现代化的解放军部队是通过日复一日刻苦训练锻造出来的。

实弹演练完毕后,部队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参观了军营。看到官兵将士们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整齐划一的规范行动,同志们被军营里浓厚的爱党强军氛围所感染,体会到了军人的纪律、牺牲和刻苦的作风。

本次活动是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开展的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集中研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同时,走出校园,来到军营,同志们通过不一样的形式深刻认识到,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唯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唯有在实际工作中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敢打胜仗,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