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处走

索取号:G0061302000-2019-1751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72设置

     自9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聚焦主题主线,围绕“立德树人”,在学院党员中分层分类展开,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处走。

在研究生党员层面,主题教育安排上更注重实践性,研究生党员在辅导员组织下,认真学习布置材料,积极参加各种志愿实践活动,集中收看“建国70周年大典”,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并在班导师的带领下开展《哥达纲领批判》等经典原著读书交流活动。

从全体教师党员层面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打造一只“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将“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实到日常教学中。在这段时间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教职工党员集中对标学习研讨了黄大连、交大西迁老教授等楷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全体参与指导学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实践活动,并作为主题党日活动9月27日下午5个小时持续现场观摩指导学生的实践展示;党员中的理论骨干组成学院理论宣讲团,对接学校其他各单位的理论学习需求,接受宣讲邀约;年轻骨干老师主动走出校园,在社区进行理论宣讲,用自己的才干服务社会,在服务社会中锻炼才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学院党政班子具有思政课教师与管理服务干部的双重身份,学校启动动员大会召开后,马院立即组织召开支委会与党政联席会,研讨学习教育方案,准备学习材料,在组织师生党员的学习、参加教职工党员的学习教育与各项实践活动的同时,班子成员结合教学、管理等本职工作,目前已经开展了三场集中研讨学习。党政班子在认真研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重要文献的基础上,表示在担当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重任同时,要将“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实到党的领导、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的实际工作中,推动党的建设与学科结构、专业设置优化协同发力。目前,党政班子正在同时开展大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