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卓越学院国际组织人才研究生项目选拔通知(笔试地点有更新)

索取号:G0060602001-2019-0366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6106设置

卓越学院国际组织人才研究生目是上海外国大学拔尖新人才培养的重点目之一。目采取双院制的培养模式,学生在各自专业培养方案之外,进一步提供优质课程、优质导师优质国际交流与优质实习实源,助推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及外交外事工作的秀研究生走向国舞台。

确保人才培养量,卓越学院将面向得上海外国大学推免考试资格的学生进行选拔,择优录取。拔方案公布

 

一、培养方案

见附件1

二、象及名条件

1. 为获2020级上海外国语大学推免考试拟录取资学生。

2. 择优选拔具有烈的社会任感,有志于从事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英语能力突出并具备一社会经验与能力的秀青年学生。

三、拔程序

(一)名及初

    考生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中进行网上报名后,需按要求准确填写卓越学院国际组织人才研究生项目申请表(附件2),并于考核当天上交纸质版至卓越学院。

报名截止时间:2019101512:00

网上报名方式:yzmis.shisu.edu.cn,夏令营拟录取生从“优秀营员查询”进入、9月推免拟录取生从“录取查询”进入,勾选“我有意报名卓越学院”并点击确认按钮。

(二)考核(笔+

1. 拔考试时间与地点

20191016日(周三)

上午:8:30-10:00 ,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文翔路1550号)4教楼124室,请考生提前15分钟进场,带好相关身份证明 (笔试通过进入面试考生名单将于1600前公布在卓越学院微信公众号内,请每位考生关注“上外卓越学院”,随时查询面试名单,如有问题可拨打电话67701707

下午:17:00-2000 ,具体教室与时间安排根据分情况确定

2. 要求

1) 笔试为全英文,请携带2B铅笔和黑色水笔进行考试。

2) 笔内容涉及人文社会科学一般知、重要国际时事等内容。

3) 笔试为闭卷考,考生不得携任何料或设备

4) 笔试结束后,根据一定比例确定面。面将于1016日下午16:00前公布。

3. 要求

1)由3-5位考官成面组进行面

2)面英文面与中文面,重点考察考生国内国知能力、分析能力、临场应对能力,以及从事国际组织的理想信念、思想品德等方面的合素

3)考生需按照各自分,提前15场。

4.

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选拔进入面试后,笔试成绩不再列入录取总分,只作为面试专家的参考分值;专家会根据学生在面试过程中的综合表现决定录取名单。

合国工作言主要与法,具有一定法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取。

考生需同上海外国语大学推免考与卓越学院拔考经卓越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正式取。

取名单公时间:2019.10.16日晚2100

取名单将于“上外卓越学院”微信公众号公布

四、招生

不超15人。

五、目收

    在上海外国大学学,卓越学院国际组织人才研究生目不外收取学或培养

    本考试报名与面不收取任何用。

六、提醒事项

1. 此次选拔考试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外地考生如须前来,请合理规划行程安排,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附件1:上海外国语大学卓越学院国际组织人才研究生项目培养方案.pdf

附件2:上海外国语大学卓越学院国际组织人才研究生项目报名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