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公示(2019/03/07)

索取号:G0061507003-2019-0110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628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因公出国(境)信息公开登记表


一、团组人员信息

团长

姓名

王静

部门

上海外国语大学

职务/职称

校党委副书记

团员1

姓名

张海斌

部门

法学院

职务/职称

院长

团员2

姓名

麻桑

部门

对外合作交流处

职务/职称

副处长

团员3

姓名

张守进

部门

法学院

职务/职称

讲师

团员4

姓名


部门


职务/职称



二、出访信息

出访国家

(地区)

美国、加拿大

出访任务

拓展埃默里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多伦多大学在法学、外国语言文学、国别区域研究等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调研小班制精英教育的办学模式,签署学术合作协议

日程安排

(包括出发离境日至返回入境日)

201947日  出发离境,从上海飞抵美国亚特兰大

 48-9日,访问埃默里大学

 49日  乘机赴圣路易斯

 410日 访问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411日 从圣路易斯飞往多伦多

 412日 访问多伦多大学

 413日 乘飞机从多伦多启程回国

414日 抵达上海

往返航线

上海-美国亚特兰大-圣路易斯-加拿大多伦多-上海


邀请方简介及与我校的关系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建于1836年,全美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25所“新常春藤”院校之一,素有“南部哈佛”的美誉,是美国小班制本科精英教育的代表院校之一,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21名。 埃默里大学法学院结合法律学科知识和专业实践,培养学生成为专业法律人士,使他们能够在社会以及世界范围内从事不同且不可或缺的角色。

埃默里大学与上外将于2019年内实现互访,对于国际合作办学双方有同样的意愿,对法学教育尤其是研究生教育同样重视,有着良好的未来合作基础。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Washington University (St. Louis),简称华盛顿大学(Wash UWU),该大学以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命名,始建于1853222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发布了2017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名列全球26位。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位于美国中部城市密苏里州圣路易斯。迄今为止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相关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有24名,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也被人称为新常春藤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在美国法学院的综合排名第18位,是密西西比河以西最古老的法学院,具有150年历史。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与上外有着同样的追求与探索,双方均对中美两国法学教育的前景和现状很感兴趣,对于合作法学研究生教育有着同样的理解。双方均有合作办学的意向和具体计划。

多伦多大学 (University of Toronto,简称UofTUT),始建于1827年,坐落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起源于公元1827年的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学校经过接近二百年的蓬勃发展及本对知识严谨考究的学术精神已成为加拿大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更成为一所享誉北美乃至全球的顶尖高等学府,多伦多大学共分三个校区UTSC, UTSG, UTM。其中圣乔治校区(UTSG)位于多伦多市中心。多伦多大学科研水平高,规模大,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具备最新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材,拥有世界级教学设备,被公认为是加拿大综合实力第一的顶尖学府。凭借其规模、声望以及影响力,多伦多大学正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

上海外国语大学G20研究中心与多伦多大学G20研究项目有密切联系,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多伦多大学G20研究项目负责人John Kirton教授是世界知名的G20研究专家,受聘为上外客座教授,每年来访讲学。

(转反面)


三、经费来源和预算(请勾选)


费用类别

往返旅费

城际交通

住宿费用

餐  费

公杂费

及其他

经费来源


外方承担






学校承担

部门承担






项目经费






个人承担






其他资助

(请说明)


此次出访是否纳入学校年度出访计划和预算

是(   )

否(     ),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备    注






 “其他”指会务费等。

3/ 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