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公示(2019/03/08)

索取号:G0061507003-2019-0111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448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因公出国(境)信息公开登记表


一、团组人员信息

团长

姓名

张峰

部门

校长办公室

职务/职称

副校长/教授

团员1

姓名

程彤

部门

东方语学院

职务/职称

院长/教授

团员2

姓名

武心波

部门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学研究所

职务/职称

所长/教授

团员3

姓名

王征

部门

对外合作交流处

职务

副处长


二、出访信息

出访国家

(地区)

埃及、伊朗

出访任务

访问伊朗阿劳麦·塔巴塔巴伊大学,出席“上海外国语大学-阿劳麦·塔巴塔巴伊大学联合中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学、伊朗研究、波斯语教学等学科领域深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

访问埃及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签署师生交流合作协议,在阿拉伯语教学、汉语教学、中国学、阿拉伯研究等学科领域拓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合作。

日程安排

(包括出发离境日至返回入境日)

201948日,出发前往埃及

49日,访问艾因夏姆斯大学

410日,访问开罗大学

411日,拜会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出发前往伊朗德黑兰

412-13日,会见塔巴塔巴伊大学校长,出席联合中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与该校国际关系学院、汉语系师生座谈交流

414日,启程回国

415日,回到上海

往返航线

上海至迪拜机场转机赴埃及(EK303,EK927),埃及至伊斯坦布尔机场转机赴伊朗(TK695,TK878),伊朗至多哈机场转机赴上海(QR499,QR870)

邀请方简介及与我校的关系

阿劳麦·塔巴塔巴伊大学是位列伊朗前十的高校,以文科见长,设有中文专业,相当于中国的人民大学的地位;埃及开罗大学既是埃及的第一所现代化综合大学,也是阿拉伯国家的第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位于埃及首都开罗市,是埃及的第三大综合性大学,也是中东地区著名的高校之一,始建于1950年。艾因·夏姆斯大学是中东地区最早开设中文系的大学。

伊朗阿劳麦·塔巴塔巴伊大学与我校签署国合作协议,并连续几年派中文系学生参加我校举办的暑期班,此次出访是对前次校领导访问成果的巩固,最终促成在对方开设国别研究中心——“伊朗学研究中心”和“中国学研究中心”;鉴于开罗大学是埃及最著名的大学,也是阿拉伯世界著名的大学,经中国驻埃及使馆教育处积极联络,开罗大学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有意向建立校际合作,在阿拉伯研究、中国学和阿拉伯语、汉语教学和人才培养开展深入合作;艾因夏姆斯大学一直有意与我校开展合作,尤其是在阿拉伯研究、中国学、阿拉伯语教学和汉语教学方面,此次出访是为了将两校的合作落到实处。


(转反面)

三、经费来源和预算(请勾选)


费用类别

往返旅费

城际交通

住宿费用

餐  费

公杂费

及其他

经费来源


外方承担






学校承担

√    

√   

√    

√    

√    

部门承担






项目经费






个人承担






其他资助

(请说明)


此次出访是否纳入学校年度出访计划和预算

是( √    )

否(     ),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备    注






 “其他”指会务费等。

3/ 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