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公示(2019/03/26)

索取号:G0061507003-2019-0114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612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因公出国(境)信息公开登记表


一、团组人员信息

团长

姓名

杨力

部门

校长办公室

职务/职称

副校长/教授

团员1

姓名

张雪梅

部门

孔子学院工作处

职务/职称

处长/教授

团员2

姓名

王广大

部门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职务/职称

执行主任/教授



二、出访信息

出访国家

(地区)

阿联酋、约旦

出访任务

访问迪拜大学、沙迦美国大学、阿联酋战略研究中心、约旦中东研究中心等4所高校和组织,并参加阿拉伯国家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日程安排

(包括出发离境日至返回入境日)


2019.4.26乘坐航班离开上海,前往广州转机

4.27乘坐航班离开广州,前往阿联酋迪拜(实际出境日期)

4.28赴迪拜大学参加阿拉伯国家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4.29拜会沙迦美国大学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商谈两校合作交流事宜

4.30拜会阿联酋战略研究中心,商谈智库合作事宜

5.1离开阿联酋,前往约旦安曼

5.2访问约旦中东研究中心,商谈智库合作事宜

 5.3对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往期学员进行调研,乘坐航班离开安曼,经阿联酋阿布扎比转机

 5.4抵达上海


往返航线


2019426日  上海虹桥—广州白云机场

427日         广州白云机场—阿联酋迪拜(实际出境日期)

51日          阿联酋阿布扎比—约旦安曼  

53日          约旦安曼—阿联酋阿布扎比   

阿联酋阿布扎比—上海浦东(+24小时)


邀请方简介及与我校的关系

迪拜大学迪拜大学于1997年由迪拜工商会成立,已获得阿联酋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认可,并成为迪拜第一所获得AACSB国际认证的私立大学。迪拜大学下设工商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商学院以及研究与咨询中心等多个学院及学术机构。2019年阿拉伯国家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将在迪拜大学举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建设单位,被邀请参加此次联席会议。


沙迦美国大学:沙迦美国大学于1997年创立,是中东及北非地区知名的重点综合性大学。这是一所独立的,非营利性的,男女同校的综合大学,旨在为来自中东各国及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最优质的高等教育。沙迦美国大学副校长赵伟曾访问上外,李岩松校长在会见赵伟校长时,双方商谈了上外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在沙迦美国大学举办“校友会”等合作意向。


阿联酋战略研究中心归属于阿联酋外交部领导的阿联酋战略研究中心(ECSSR)于1994314日建立。ECSSR的任务主要有3项:从事有关阿联酋和海湾地区的安全、经济、社会等课题的研究;举办座谈会、讨论会,向社会提供拓展任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培训计划,加强阿联酋专业人员的培养。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李成文大使此前已经访问该中心,双方初步谈及两中心建设智库的合作意向。


约旦中东研究中心:约旦中东研究中心建于1991310日,是一家从事研究、咨询、举办论坛会议等与中东事务相关活动的研究中心,旨在通过研究和咨询,在多方面助力约旦的发展,同时服务于阿拉伯地区;关注当前国际形势与变局,启发约旦、阿拉伯和穆斯林知识分子;为阿拉伯地区文化、智力和政治发展做出贡献。约旦中东研究中心近年来派出研究人员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研修班。





三、经费来源和预算(请勾选)


费用类别

往返旅费

城际交通

住宿费用

公杂费及其他

经费来源

  

外方承担

  

  

  

  

  

学校承担

  

  

  

  

  

部门承担

项目经费

  

  

  

  

  

个人承担

  

  

  

  

  

其他资助

(请说明)

阿拉伯国家孔子学院联席会议提供1名代表会议期间(427日、28日)的食宿、交通费用。

此次出访是否纳入学校年度出访计划和预算

是(

否(),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