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公示(2019/04/20)

索取号:G0061507003-2019-0115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452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因公出国(境)信息公开登记表


一、团组人员信息

团长

姓名

杨力

部门

校长办公室

职务/职称

副校长

团员1

姓名

杨波

部门

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职务/职称

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

团员2

姓名


部门


职务/职称


团员3

姓名


部门


职务/职称










二、出访信息

出访国家

(地区)

乌兹别克斯坦

出访任务

访问我校合作高校和智库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战略与地区间研究所,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与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建立合作联系;

访问撒马尔罕外国语学院,陪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参访撒外。

日程安排

(包括出发离境日至返回入境日)

2019520日 从上海出发经北京转机赴塔什干

521日 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战略与区域研究所,乘高铁赴撒马尔罕

522日 在撒马尔罕外国语学院陪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参访一行,参观孔院汉语课堂、中国文化课堂、孔院教学设施等,晚上乘高铁返回塔什干

523日 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

524日 访问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晚上乘飞机从塔什干出发,经北京返回上海

525日 抵达上海

往返航线

(离抵及中转城市)

MU5105-CZ6027上海-北京-塔什干

CZ6028-CZ3907塔什干-北京-上海

邀请方简介及与我校的关系

乌兹别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隶属于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领区包括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安徽、福建湖南。乌总领馆一向致力于推动我校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与乌智库机构的合作,同时推动我校乌语专业建设工作。

撒马尔罕外国语学院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历史名城撒马尔罕市,撒马尔罕市系乌兹别克斯总统卡里莫夫的故乡。20139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首访乌兹别克斯坦,99日中乌两国签署了7项双边合作文件,其中关于在乌兹别克斯坦历史名城撒马尔罕市建立孔子学院的协议是两国为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夯实文化基础的具体体现。

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馆出于推动中乌关系的现实需要,主动邀请上外代表团出访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战略与地区研究所、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馆与我校保持长期合作关系。2017年,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萨伊达卡摩勒陪同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校长一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青年顾问一行、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并分别与姜锋书记举行会谈。20133月,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共同主办乌兹别克语教育暨中乌建交25五周年交流会。

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于2017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交流访问、教师和学生交流、实施联合教育和研究项目、合作出版科研著作、参加研讨会、会议、交换学术资源等方面展开合作。20186月,我校党委书记姜锋率团访问该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就师生互换、合编教材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交流。

 2015327日,周承、章自力、杨波赴乌观摩总统大选期间拜访ISRS2017122日,ISRS新任所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来校访问,与校党委书记姜锋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中乌智库合作进行磋商。双方可在乌语教学、区域国别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2018年,ISRS所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应我校邀请,赴上外参加乌兹别克语开设仪式与第四届“伟大丝绸之路上的多元价值观:语言、文化和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设有东方语系、中国学系、外国经济和国情系等等院系,我校可与该校就中国学研究、乌兹别克语教学、“一带一路”区域国别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2016年,我校承接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的同传高翻培训项目。

2014112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合办的撒马尔罕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正式揭牌,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俄语专业副教授刘涛曾任撒马尔罕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两校已连续四年(20152018年)成功举办“伟大丝绸之路上的多元价值观:语言、文化和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副校长杨力带团分别于2015年、2016年参加在撒外举行的国际学术研讨会。201811月,第四届“伟大丝绸之路上的多元价值观:语言、文化和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在我校举行。

(转反面)


三、经费来源和预算(请勾选)


费用类别

往返旅费

城际交通

住宿费用

餐  费

公杂费

及其他

经费来源


外方承担






学校承担

部门承担






项目经费






个人承担






其他资助

(请说明)


此次出访是否纳入学校年度出访计划和预算

是(  √   )

否(     ),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备    注






 “其他”指会务费等。

3/ 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