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9.7.1-2019.7.31)

索取号: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57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解放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上海日报》《新京报》《新民晚报》、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日报网、东方网、澎湃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在线、上海教卫党建、东方卫视、深圳卫视、上海发布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7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7月1日【第一教育专业圈】:共建“一带一路”,中国高等教育大有可为 (衣永刚)

7月3日《社会科学报》: 数字人文的公共关系学  (张鹏)

7月4日【上观新闻】:人人都懂,还要选择英语专业吗 (王欣)

7月8日【环球网】发达国家别忘了“先富”的初衷与责任 (章玉贵)

7月8日【澎湃新闻】:上外|纽约城建经验①地铁景观与公共艺术的联姻  (蔡佳颖 许盈盈)

7月10日【澎湃新闻】:上外|纽约城建经验②绿道网络完善,连通性好,可达性高  (蔡佳颖 李婷)

7月12日【澎湃新闻】:上外|纽约城建经验③电影城市建设获政府全方位扶植  (蔡佳颖 戴璐)

7月13日 CHINA DAILY上外中东研究所邹志强副研究员就美伊关系接受China Daily采访  

7月17日【澎湃新闻】:上外|纽约城建经验④电影旅游路线开发与服务的深度规划  (蔡佳颖 冯琳)

7月9日《人民日报》:辩证把握国际格局(大家手笔) (杨洁勉)

7月9日【中国网】:岛屿归属惹争议,日俄关系为何再起波澜? (郑洁岚)

7月15日【人民网】: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共同话语研究(专家解读) (查明建)

7月19日【环球网】:欧洲议会,管好你自己的事吧  (毛小红)

7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网】:高校辅导员:用爱与智慧为青春导航 (缪迅)

7月24日《环球时报》:“美国制造”现实要让华盛顿失望了  (章玉贵)

7月25日 The Korea Times: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就“韩国大学与中国大学的国际化问题”接受媒体访问  (原标题:[INTERVIEW] Globalization: Chinese universities develop strong policies)

7月30日《解放日报》:提醒居民自觉遵守分类规则,培养居民垃圾排放减量意识,京都垃圾分类回收促资源再利用  (俞祖成 郑巍巍)

本期新闻聚焦

第二届多语种接力同传赛在上外举办


7月2日《青年报·青春上海》:以汉语为“接力棒,上外举办第二届多语种接力同传赛

7月2日 【上海电台】:上外主办的第二届多语种接力同传赛,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贡献一份力 (原标题:以汉语为“接力棒“,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7月2日 【周到】:上外这场比赛9种语言同台竞技,选手却“躲”进了小箱子……

7月2日 【劳动观察】:首次以汉语为“接力棒”,上外这场多语种同传赛有点厉害

7月2日 【看看新闻Knews】:上外同传大赛:国际首创以中文为接力语种

7月2日 【东方网】:上外举办以汉语作为中继语的第二届多语种接力同传赛  (原标题:“小黑屋”里开奥运?这场“八国接力赛”上中国当起了接力棒)

7月3日《新民晚报》:上外首创以汉语为接力同传的中继语,以期从翻译的角度建构汉语在国际交往中的话语权 (原标题:这场接力同传赛以汉语做“接力棒” 112名选手“小黑屋”里比高低)

7月3日【中国日报网】: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第二届多语种接力同传赛 以汉语为 “接力棒”,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7月3日【上海教育新闻网】:上外的这项赛事以汉语为“接力棒” 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7月6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通过第二节多语种接力同传赛搭建沟通平台,传播中国文化  (原标题:以汉语为“接力棒”丨112位同传选手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7月6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同传接力赛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尽一份力  (原标题:112位同传选手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喜讯!第一封上外录取通知书花落谁家!

7月4日【上观新闻】:上海高校中上外首发录取通知书  (原标题:【视频直播】第一封上海高校录取通知书送到谁家)

7月4日【劳动观察】:考生收到上外录取通知书,系上海高校首封  (原标题:今天,第一封上海高校录取通知书送达考生)

7月4日【东方网】:收到上外录取通知书的前两名学生竟住同一小区  (原标题:同小区同一中学被同所大学录取!上海高校前两份录取通知书送出)

7月4日 【周到】:上海高校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来自上外!第二封也是上外,更巧的是……

7月4日 【上观新闻】:上外在上海高校中最先发放高考录取通知书 (原标题:上海高校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7月4日《青年报》:两位外语类保送生最先收到上外录取通知书 (原标题:第一封上海高校录取通知书发出)

7月5 【上观新闻】:上外在上海高校中最先发放录取通知书  (原标题: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7月5 24小时青年报】:上外发出2019年全市首封录取通知书 (原标题:第一封上海高校录取通知书发出 初次见面,各校为这张“门面”动足脑筋)

7月6日【上海发布】:上外庆祝建校70周年特别版录取通知书来啦!  (原标题:沪上27所高校2019年录取通知书抢先看!你最想收到哪家的?)

专家学者齐聚第十一届国际跨文化研究学会双年会,共话跨文化对话发展之道!

7月8日《文汇报》:上外主办第十一届国际跨文化研究学会双年会  (原标题:第11届国际跨文化研究学会双年会在沪开幕,与会专家共讨跨文化对话发展之道)

7月9日《CHINA DAILY》:  第十一届国际跨文化研究学会双年会暨第十五届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年会由上外主办  (原标题:Communication key to peaceful world)

7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网》:第十一届国际跨文化研究学会双年会暨第十五届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年会”在上外举行  (原标题:第十一届国际跨文化研究学会双年会暨第十五届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年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毕业季,上外为毕业生送上暖心祝福!

7月19日《24小时青年报》:上外为毕业生送上免费暖心毕业套餐  (原标题:我们分析了24所沪上高校毕业礼物,这个小玩意儿出现频率最高)

7月19日《24小时青年报》:毕业生免费专属套餐,上外毕业礼物来咯! (原标题:沪上高校毕业礼物来咯!你最中意哪一家?)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与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融合培训班”在上外举行

7月22日《新民晚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与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融合培训班”在上外举行  (原标题:非遗传承如何与高校结合?亚太地区的学者来中国培训了)

7月22日【上海教育新闻网】:上外举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与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融合培训班” (原标题:这个培训班今日在沪启动 在高校非遗项目中融入《公约》)

本期新闻一览

7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中俄关系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7月2日 《新华社》:上海外国语大学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举办部分外国政党代表研修班  (原标题:希望中美两国通过平等磋商解决经贸摩擦——访埃及、黎巴嫩、哥伦比亚政党代表)

7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网】:“高校外文网站建设暨海外传播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7月3日【中国日报网】上外博士留学生发表论文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原标题:Imbibing a new culture)

7月3日【温州新闻网】 上外“志远卓越学者”徐佳接受采访,致力于为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培养国际化经济金融人才。 (原标题:徐佳:不一样的“学霸”, 32岁成为美国名校终身教授

75日【上海教育网】:上外赵阳老师获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  (原标题: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拟入选名单网上公示 

7月9日【人民网】:上外举办第一届中外人文交流高端论坛暨多语种视域中的中外人文交流学术研讨会。  (原标题:专家学者在沪研讨中外人文交流 打开中外民心相通之门)

7月9日《中国青年报》: 上外教师柴明颎出席“人工智能时代商务翻译的机遇与挑战高层论坛暨全国首届商务翻译大赛颁奖典礼”  (原标题:专家称“新外语人才”最大短板是中文素养)

7月10日《文汇报》:首届中外人文交流高端论坛由上外举办  (原标题:首届中外人文交流高端论坛召开,与会学者热议如何拓展中外人文交流发展模式)

7月10日 CHINA DAILY :来自二十个不同学校的学子齐聚上外探讨海外交流实践活动  (原标题:Chinese universities turn multilingual to go global)

7月11日【看看新闻】:上外留学生说得一口好中文 写得一手好书法  (原标题:视频|这群“洋学生”说得一口好中文 写得一手好书法)

7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上外举办第一届中外人文交流高端论坛暨“多语种视域中的中外人文交流:成效、问题与方法研究”研讨会   (原标题:在人文交流中增强文化自信)

7月13日【上海发布】:迎新生,上外送上暖心地图   (原标题:暖心!沪上高校今年的本科新生,将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

7月15日《虹口报》: 上外章振邦教授“立德、立功、立言”的非凡人生   (原标题:章振邦:百年人生坚守热爱的事业)

7月16日《24小时青年报》: 上外举办“高校外文网站建设暨海外传播工作研讨会”  (原标题:因吹斯汀!大学越有名越会玩转社交网络?)

7月16日《新民晚报》: 上外吴刚教授翻译《战时灯火》   (原标题:金布克奖作家翁达杰《战时灯火》上市,曾写出《英国病人》享誉世界)

7月19日【书香可人】:上外涂昕老师著作新书《鲁迅与博物学》  (原标题:《鲁迅与博物学》涂昕 著,@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9年4月出版)

7月22日《文汇报》: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出席“《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与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融合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  (原标题:亚洲应如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期培训班在沪举行)

7月22日【上海教育】:上外前十!在沪高校官方微信6月榜单来啦!  (原标题:谁领跑?沪高校官方微信6月榜单,来咯!)

7月27日【上海发布】:夏季消暑好去处!上外对外开放游泳场馆  (原标题:【提示】夏季消暑好去处!沪上高校对外开放游泳场馆大集锦)

7月29日【上海虹口】:终于找到回母校的借口啦!这些高校对外开放游泳场馆,有上外哟

7月31日《文汇报》: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展“庆八一重温军旅生涯”系列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