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 海培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活动

索取号:G0061302000-2019-1796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85设置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产学联动,实现高校服务社会的党建工作目标,出国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于11月29日前往位于洋山深水港的上港集团尚东分公司进行校企党建联动活动。

跨过32.5公里的东海大桥,登上17层的瞭望台,海风拂面,数公里的码头岸线尽收眼里。走进中控塔15楼桥吊远程操作室,不时传来的操作手柄“砰砰“的回弹声,远程造作员正忙碌作业,屏幕上一个个集装箱被快速吊运着,操作员全神贯注的侧影令人肃然起敬。

参观过后,上港集团尚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沈淼和海培全体教师党员进行了一场以“工匠精神与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党建交流,上港集团一直以来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用上港智造联通世界网络,用智能装卸引领行业科技,用绿色港口促进生态文明。通江达海,从东方大港向世界强港华丽升级。亲眼见证这一切的我们不禁连连感叹中国制造的智慧与伟大,深切的感受到了上海与世界的联通。

此次校企党建活动,不仅为了开拓海培与上港集团员工教学合作的机会,更旨在通过参观认真学习上港集团的工匠精神与自主创新能力。

教师们在集团门口墙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颇有感触:“要有勇创世界一流的志气和勇气,要做就做最好的,努力创造更多世界第一。”大家认为,正是这样的决心和勇气,激励着上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怀揣着100%的中国心,将科技与创新发生嬗变,让信息与产业融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我们上外人也应该始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而不懈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