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9.6.18-2019.6.30)

索取号:G0061302000-2019-1807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288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解放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新京报》《新民晚报》《上海日报》、东方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教育在线东方卫视、深圳卫视、澎湃新闻、上海教卫党建、上海发布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4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6月18日【经略网刊】:德国社民党的败选与政治代表性的危机(李明炎)

6月18日【东南亚研究】:“一带一路”软环境中的东南亚“伊斯兰因素”及其因应之策(马丽蓉)

6月18日《新京报》:油轮遇袭事件再上演:美伊才是真正主角(钮松)

6月19日【深圳卫视】:英国民众用脚投票“脱欧”砸自己脚(高健)

6月19日【东方卫视】:挑战饿底线?美再军援乌克兰(杨成)

6月20日【东方卫视】:普京“年度连线”对美国说了啥?(杨成)

6月20日【中国教育在线】:从中国看世界、从世界看中国(姜锋)

6月21日《文汇报》:填志愿不能只看“钱”途,更要关注前途(王斌华)

6月22日《新京报》:上外学者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谈《愤怒的葡萄》(孙胜忠)

6月23日《文汇报》:要让中国“和文化”走进中东,媒介很重要——

让“风筝”成为沟通中阿的使者(朱威烈、包澄章)

6月25日《文汇报》:尴尬二连败给埃尔多安敲响警钟(钮松)

6月25日【东方网】:对伊朗再制裁,美伊会否走向战争?(潜旭明)

6月25日【澎湃新闻】:美国新制裁象征意义大于实际,伊朗仍具备与美长期周旋的能力(钮松)

本期新闻聚焦

第三届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6月22日《文汇报》:第三届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原标题:国内外专家在沪热议中国全球形象:中国故事要以“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载体)

6月22日【中国日报网】:第三届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6月22日《上海日报》:国内外专家齐聚上外热议中国全球形象(原标题:What is China? And how should we show that?)

6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网】:第三届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

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上外举办学术研讨会

6月27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上外举办学术研讨会

6月27日【澎湃新闻】:上外中俄建交70周年学术研讨会:新时代中俄关系前景广阔

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上外榜上有名

6月19日【青塔】:QS发布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 上外强势上榜表现不俗(原标题:QS发布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国66所高校上榜,排名整体上升!)

6月19日【双一流高校】: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上外榜上有名(原标题: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69所中国高校上榜!)

临毕业前,上外学子接受了一堂“又红又潮”的党课教育

6月18日【网易新闻】: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专题党课

6月19日【中国青年网】:红色信仰铸就下一程远航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专题党课

6月19日《新民晚报》:临毕业前,上外学子接受了一堂“又红又潮”的党课教育

本期新闻一览

6月18日【上海教卫党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公示 上外多位党务工作者入选(原标题:关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6月18日【上海发布】:上外发布2019招生专业,有你心仪的吗?(原标题:复旦、同济等7校发布2019招生专业,有你心仪的吗?)

6月22日【软科】:上外梁锡江教授获教育部后期资助重大项目资助(原标题:99项获资助!教育部哲学社科研究后期资助项目评审公示)

6月22日【淮海中路六二二弄】:2019年的毕业季 上外有哪些动人瞬间?(原标题:超燃2019上海高校毕业季:朝着星辰大海,全力奔跑吧!)

6月22日【上海发布】:看看上外新老毕业照 一起回忆青葱岁月!(原标题:沪上21所高校新老毕业照大集合!一起回忆青葱岁月)

6月23日【微松江】:18年前,上外的开学典礼是怎样的?(原标题:18年前,松江大学城的首个开学典礼)

6月23日【bilibili弹幕网】:19届上外新传女子群像

6月23日【周到】:别以为上外学生只是外语好,这位姑娘高考数学拿了150分满分

6月24日【ZAKER泰安】:泰安市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5日《光明日报》:光明大直播走进上外 告诉你选择上外的答案!(原标题:光明大直播走进南开大学等7所高校)

6月25日《解放日报》:上外面向女性教师的人文关怀平台创沪上高校之最(原标题:贴心“食住行”服务让老师安心从教)

6月25日【青塔】: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出炉 上外立项数总计9项(原标题:重磅: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出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