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保卫处就寒假安全致全校学生一封信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324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春节的临近,你们又将迎来寒假生活。寒假期间同学们会开始返家探亲、旅游、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度过寒假,保卫处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

一、留校同学需注意的安全:

1.不要使用大功率的电气取暖(包括电取暖器、电热水壶、电暖水袋以及电热毯等),更不要私接电线;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

2.假期校内人流量较少,留校同学保持警惕,注意人身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等各类事件的发生。

3. 网购时注意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特别要防范目前频发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各类诈骗手段,培养理性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等各种套路贷款。

4.学习之余,注意自己的生活安全。无论在校内校外就餐,要注意饮食卫生;宿舍内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外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最好结伴而行;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注意宿舍卫生;有病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5.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

二、回家、外出旅游、社会实践中需要注意的安全:

1. 离校前要关好宿舍门窗,切断水源电源,做好安全自查,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

2. 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驾驶机动车时,文明行车,不要疲劳驾驶;不去人少偏僻的地方,长途旅程尽量和朋友结伴而行;随时与家人保持联络,一旦情况异常及时报警。

3. 外出游玩期间,时刻注意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交通安全;警惕与陌生人的交往,不食用陌生人食品,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入住宾馆,要了解掌握消防通道;遇到突发事件,切记不要围观,做好自我防护。

4. 过年期间亲朋聚会,切勿暴饮暴食和过量饮酒,遵守法律法规,如遇朋友提供毒品、诱导吸毒,要学会主动拒绝。

最后,特别提醒大家:回家和返校途中,手机等通讯设备务必保持畅通,以防“失联”,如有困难要及时与家长和老师联系。为了你的安全,如离校返乡或在外留宿,须向校总值班室或楼管员告知,以便学校了解你的去向。

保卫处值班电话:虹口35373266;松江67701012、67701017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吉祥的新年假期。

 

 

保卫处

2020年1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