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19.12.26--2020.1.13)

索取号:G0061302000-2020-1812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336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中国日报》《上海日报》、央视新闻、CGTN、东方网、中国社会科学网、澎湃新闻网、中新社、神州学人、中国青年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教育在线、东方卫视、深圳卫视、上海教卫党建、上海发布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9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1月1日《21世纪英语教育》英语教育应服务国家战略(赵蓉晖、冯健高)

1月2日【环球网】美国遭遇中东之殇(刘中民)

1月6日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德国2019年综述(姜锋)

1月8日《环球时报》搞保护主义绝非“新型全球化”(章玉贵)

1月9日【世界知识】增进互信合作,维护多边主义——“一带一路”建设与中欧关系:中欧关系的三个“史无前例”(姜峰)

1月9日【世界知识】保守党赢得大选,英国政治版图重塑(王弘源,王廷维)

1月9日《人民日报中东形势恶化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刘中民)

本期新闻聚焦

第三届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在上外召开

12月24日【百科知识网】上外郑体武教授与俄罗斯著名作家科兹洛夫参加《白银时代诗歌金库》新书分享与双语朗诵会(原标题:《白银时代诗歌金库》新书分享与双语朗诵会:致一百年后的你)

12月27日【新民晚报】中俄青年作家齐聚上外促中俄交流(原标题:“走了那么远的路”,中俄青年作家在此刻相聚)

12月28日【文汇网】上外举办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原标题:中俄文学交流悄然升温,当下如何重读经典“金库”)

12月28日《文学报》中俄青年作家共话中俄文学交流(原标题:面对嘈杂世界,中俄青年作家如何沉淀内心,免于被琐碎信息“震惊”?)

12月29日【澎湃新闻】上外郑体武教授与俄罗斯著名作家科兹洛夫参加《白银时代诗歌金库》新书分享与双语朗诵会(原标题:重温俄罗斯“白银时代”:理解它的璀璨和美)

12月21日【搜狐新闻】上外郑体武教授出席《白银时代诗歌金库》新书分享与双语朗诵会(原标题:活动报名 | 致一百年后的你:《白银时代诗歌金库》双语朗诵会)

12月27日【快咨讯】上外举办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原标题:“走了那么远的路”,中俄青年作家在此刻相聚)

12月27日【文明黄浦】上外承办第三届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原标题:第三届中俄青年作家论坛:中俄青年文坛:现状与互动「思南读书会NO.334预告」)

12月27日【东方资讯】第三届“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幕(原标题:当中俄青年作家相聚上海,他们的关切与焦虑是什么)

12月27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第三届“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幕(原标题:当中俄青年作家相聚上海,他们的关切与焦虑是什么)

12月28日【时代快递】上外郑体武教授与俄罗斯著名作家科兹洛夫对谈白银时代(原标题:“白银时代”的百年之后,我们拥有与他们同样的情感)

12月28日【热点新闻】第三届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幕(原标题:中俄文学交流悄然升温,当下如何重读经典“金库”)

12月29日【北方文学】上外举办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原标题:面对嘈杂世界,中俄青年作家如何沉淀内心? 第三届中俄青年作家论坛举行

12月29日【深圳热线】上外举办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原标题:面对嘈杂世界,中俄青年作家如何沉淀内心?第三届中俄青年作家论坛举行

12月29日【中国作家网】上外举办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原标题:面对嘈杂世界,中俄青年作家如何沉淀内心?第三届中俄青年作家论坛举行

12月30日《俄罗斯龙报》第三届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幕(原标题:中俄文学交流正在悄然升温 在现代世界如何重读经典作品?)

12月29日【环球美术网】上外举办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原标题:面对嘈杂世界,中俄青年作家如何沉淀内心?)

12月28日【上海作家网】上外举办中俄青年作家论坛(原标题:中俄文学交流悄然升温,当下如何重读经典“金库”)

1月3日【上海作家网】第三届中俄青年作家论坛于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幕(原标题:同一雷电燃起的两团火焰 ——第三届中俄青年作家论坛侧记)


第二届思索国际青年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外召开

12月27日【央广网】第二届思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召开

12月28日【东方网】第二届思索国际青年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外落幕(原标题:第二届思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沪召开)

12月31日《上海科技报》第二届思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外举办


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在上外召开

12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

12月30日【文汇网】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在上外举行(原标题: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区域国别研究将成为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增长点)  

1月1日【新华网】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原标题: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将成我国教育对外开放新的增长点)

本期新闻一览

12月4日《东方教育时报》:中外大学校长齐聚上外70周年校庆活动 

12月26日【软科】:上外获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9项立项位居第一(原标题:共154项!国家社科基金又一立项名单公示

12月26日【上海教育】上外举行校园马拉松健康欢乐跑活动(原标题:这么冷的天,那么暖的你!来看沪上高校的暖心瞬间(上))

12月26日【上海教育】上外被评为2017、2018学年度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 (原标题:2250所!2017、2018学年度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名单公示)

12月29日【上海发布】上海外国语大学卓越学院举办了主题为“Excellentia”的新年晚会(原标题:【提示】迎新,我们是认真的!沪上高校师生们这样迎接新年)

12月29日【深圳卫视】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协助举办“日中媒体对话会”(原标题:首相健忘,大使也迷糊)

1月1日【青春上海】上外发布2020年新年献词(原标题:坚定自信迈向一流!上海多所高校元旦发布新年贺词)

1月2日【中新网】上外公派在莫斯科大学访学的高少萍老师受邀发表感言(原标题:在俄华侨华人:习近平新年贺词充满朝气 显示开放的大国气度)

1月2日【微言教育】上外新闻发言人名单、电话公布(原标题:2020年最新!省级教育部门、直属高校及部省合建高校新闻发言人名单、电话公布)

1月6日《社会科学报》第二届中国外国文学研究高峰论坛暨外国文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外召开

1月8日【周到】上海外国语大学新增30门慕课,全球超35万人次线上学习

1月8日【周到】千元大礼包、食堂免费吃……上海高校里今年的年夜饭长啥样?一起看过来!

1月9日【上海教育新闻网】一年新增30门次慕课 全球超35万人次开启上外MOOC之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