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松江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索取号:G0060207000-2020-1813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649设置

1月20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江区区委书记程向民,上外党委书记姜锋致辞。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上外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岩松,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宁、高奕奕,上外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学雷、张静等出席。

程向民一行调研了上外语言博物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等处。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程向民代表松江区区委、区政府向上外师生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并向上外长期以来对松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上海外国语大学秉持高质量办学理念,面向全球、服务大局。在松江和上外的融合发展中,双方要秉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松江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上外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项目建设。

程向民表示,要秉持新发展理念,共同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严峻的外部经济形势下,共创服从服务国家战略逆势飞扬的新奇迹。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建设过程中,要坚持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双方要共建共享、共同推进,打造更高水平开发的重要功能平台和对外交流窗口。要高度关注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松江区区委和上外党委要共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学生思想工作迈上新水平。要坚持松江大学城与松江区融合发展导向,为师生们提供更宽广的发展舞台。在下一步的融合发展中,除了科技合作办学,还将为在校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和就业空间,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生活的便利化,携手共建生态校园。

姜锋对松江区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松江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倍感振奋、信心十足。下一步,要紧盯奋斗目标,提升工作效能,下好“融合发展”这盘棋,全力以赴抓实工作;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为松江发展贡献“上外力量”。

座谈会上,李谦、李岩松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松江区上海外国语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大做强上外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服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本着地方与高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形成党建、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的共享与协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