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给上外本科生的一封信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976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为积极应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国人民正在共同努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人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取消了原定的出行计划,有人深入到基层向居民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有人奋战在医院一线与病毒搏斗,这些人中也许有你,也许有你的家人,有你的朋友,大家一起承担着守护生命的重任……

学校将保证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在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统一部署下,将协调安排好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有关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

一、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总体安排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将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统一部署确定,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正式通知,务必不要提前返校。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安排将根据实际开学时间进行调整,如开学时间推迟,将总体顺延教学安排,并结合实际教学情况适当调整教学周数。

二、春季学期选课安排

自实际开学报到日的10:00开始,到实际开学第2周的周四17:00止,进行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补、退选。

三、春季学期教学与管理要求

各院系和任课老师将根据学校部署做好教学安排。学生可以登录“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在“全校开课查询”页面查看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的授课信息和教材信息。任课老师可以通过vpn访问学校课程中心(vpn使用手册vpn使用相关问题解答)或通过其他网络教学平台,向选课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和学习材料等。请同学们密切关注,主动了解教学安排,积极完成学习任务。如果你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请及时与所在院系联系说明,各院系将安排辅导员、班导师和任课老师通过其他方式与你联系,进行学业指导。

四、学籍事务办理

关于注册、休学、复学等学籍事项,将在正式开学后按正常程序办理。如你因未能办理复学手续而影响了选课,请及时与院系教务老师联系说明情况,由院系报给教务处先安排选课,开学回校后再补办复学手续。

五、成绩单、在读证明办理

成绩单、在读证明的开具将在正式开学后按正常程序办理。确有特殊情况的,可以发送邮件至我校教务处邮箱jiaowuchu@shisu.edu.cn进行咨询。 

六、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

请2020届本科毕业生在开学前,通过电子邮件及其他沟通方式,与论文指导老师进行密切有效的沟通,完成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和修改。

七、跨校辅修学习安排

学校虹口校区和松江校区各跨校辅修专业开课时间将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确定,请参加各辅修专业学习的我校和上海其他高校的同学,耐心等待并密切关注我校教务处网站辅修专栏发布的通知。如有辅修相关问题,可发送邮件至我校辅修工作信箱fuxiu@shisu.edu.cn进行咨询。

八、来我校交流学生学习安排

请计划于2020年春季学期来我校进行本科阶段交流学习的学生遵守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总体安排。如遇相关问题,可发送邮件至我校教务处邮箱 jiaowuchu@shisu.edu.cn 进行咨询。

希望同学们充分做好自身防护,积极与辅导员、班导师和任课老师保持交流,做好自主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如有任何学业相关问题,可联系院系教学秘书老师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邮件 jiaowuchu@shisu.edu.cn 联系教务处。 

如果同学们遇到任何心理上的困惑与难题,请关注“上外心理辅导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服务”。

亲爱的同学们,请坚定信念,不负韶华。让我们共同努力,早日重聚在美丽的校园。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

2020年1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