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安排(防控发布3号)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1671设置

关于上海外国语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安排的通知已陆续发出,现汇总如下:

 一、返校时间新通知  

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最新要求,请全体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和各类培训生等所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生)2月底前不得返校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日期和可以返校的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确定,一经确定后将及时公布,以留出时间方便大家作出合理安排,请耐心等候。

 二、校园进出管理规定  

学校已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校门进出管理的通知》(校内防控通知8号),师生员工须遵守规定。

教职员工除学校规定任务外,在家办公。凡需要进校值班或因特殊情况需进入校园的,须提前报备审批。

 三、本科生教学安排  

2020年春季学期自3月初拟开始进行在线教学。课程采用线上慕课+线上辅导、线上SPOC+线上辅导、线上录播+线上辅导、线上直播+线上辅导、线上自学+线上辅导、教师单独指导毕业论文等形式开展教学活动。师生也可利用微信、QQ等在线交流工具开展教学活动。对于难以开展在线教学的教学内容,学生返校后利用假期、周末集中补课的方式完成教学任务。

本学期课程补退选的时间调整为:3月2日10:00--3月12日17:00。

学校近期将就课程安排、教师培训、学业考核、质量保障等发布具体工作通知,请广大师生密切关注学校、教务处(微信号:上外教务处)等发布的具体通知,保持身心健康,积极做好开学准备。

四、研究生教学安排  

拟从3月初开始,开展线上教学和在线学习。学校为研究生课程教学提供多种平台支撑,主要包括在线课程平台、直播平台,师生也可利用微信、QQ等在线交流工具开展教学活动。如有特殊情况或难以进行线上学习的,任课教师会灵活选择其他方式开展教学,或在学生返校后利用周末、假期集中补课。

研究生新学期开学初选课退课原定时间不变,请各院系教学秘书及时做好开放共享课程的系统配置。研究生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2月21日13:30-3月8日24:00。

研究生导师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与所指导的研究生保持联系,从思想、学业、心理上给予他们积极的支持和帮助。请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院(微信号:上外研究生教育)发布的各类消息和通知。

 五、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学生教学安排  

(一)本科生拟定于3月初开始在线教学。

学院本科课程利用唐风汉语(www.tangce.cn)等教学平台采用SPOC、线上直播授课、慕课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学生返校后,在学校统一安排的教学周内完成规定教学任务。

学生应密切关注开课通知,主动了解所选课程教学安排,认真学习线上课程和配套资料,严格按照任课教师要求,积极完成学习任务。(1)2020届本科毕业生在开学前,须通过电子邮件及其他沟通方式,与论文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完成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撰写和修改任务。四年级补考将安排在毕业考试周,其他年级补考将安排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周进行。(2)学院将在学生返校后的第二周组织插班考试及跳级考试,对于晚报到的同学,视情况再次组织考试。(3)补缓考安排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另行通知。(4)计划于2020年春季学期来我校进行本科阶段交流学习的学生请遵守我校新学期教学总体安排。(5)学生如须咨询结业证书、成绩单、退学、休学等教务相关问题,请发送邮件至:shangwaiguojiao@126.com。如须咨询在学证明、签证、奖学金、退费等留学相关问题,请发送邮件至:oisa@shisu.edu.cn。

请同学们持续关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微信公众号:留学上外)的各项通知。

(二)2020年春季学期留学生新生推迟报到。  

由于目前中国国内疫情的发展变化,上海市政府于2020年2月5日决定所有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原定的春季学期报到日期(2月24日-25日)延期。

新的报到日期将在得到上海市政府通知后会及时公布。建议同学们暂时不要购买机票或者购买可以改签的机票。

具体开学日期待确定以后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请同学们耐心等待后续通知,关注并及时查看留学生办公室网站、微信公众号的最新信息。

六、毕业生工作安排  

采用线上形式办理相关手续,建议通过电话、电子邮件、邮寄等方式与用人单位和学校联系。暂停举办用人单位宣讲、招聘会等各类线下校园招聘活动。每年3月举办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就业实习招聘会”改为网络线上招聘会,具体通知另行发布。

开放生涯与就业指导线上课程报名;关于生涯规划、求职咨询、就业手续办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请与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或院系就业辅导员联系。

相关阅读:抗疫期间 | 上外就业指导中心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请及时关注“上外就业”微信公众号、上外就业创业服务网(http://career.shisu.edu.cn)获得信息、办理事务。

就业指导中心咨询邮箱:jiuyezhidao@shisu.edu.cn。

 七、图书馆资源  

读者可通过在上外图书馆主页的“校外访问”使用上外图书馆电子资源:https://vpn.shisu.edu.cn。上外图书馆携手超星智慧图书馆,帮助广大师生居家开展学习和科研。

相关阅读:知识战“疫”:上外图书馆携手超星智慧图书馆带来海量免费资源

八、心理辅导  

学校心理辅导中心提供心理咨询。

服务方式:请发邮件至上外心理中心官方邮箱:xlzx@shisu.edu.cn。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将在24小时内回复邮件。

相关阅读:上外心理辅导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