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党委/学生处线上事务办理通知及流程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020设置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避免人群聚集,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确保正常开展工作,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学工党委/学生处可在线上办理的主要事务及流程通知如下:

一.思政党建中心

1.业务受理范围:

预备党员转正材料审批、预备党员发展与转正相关业务咨询等。

2.注意事项:

1)各院系、研究生培养单位摸排预备考察期满但还未转正的预备党员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思政党建中心联系。

1)上学期末已提交预备党员转正材料但尚未完成党委审批的,待开学返校后学工党委召开党委审批会,已完成党委审批的(可至学工系统查询),待开学返校后领取材料。

3.受理方式与时间:

1)邮箱:szdjzx@shisu.edu.cn24小时);电话:18001641923800-1700)。

2)业务办理:网上办理、咨询。

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序号

 


        工作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流程概述

涉及部门单位或人员

 


开展方式

 

 

 

 


1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预科奖学金评审

 

 


开展本次奖学金的评审及发放工作

完成线上评审可行性调研—评估线上评审条件—确定是否能如期评审并发布相关通知。如能按期则根据以往工作流程及本次实施方案开展,如无法按期则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延期评审方案

 

 

 

所有本科

院(系)财务处



校园信息平台、电子信箱、电话、微信群、财务系统、办公系统

 

 

 

2




2019年度校教育奖励基金各项奖、助学金发放,完成张乃新奖学金相关报告撰写

 

 


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发放资金

 

 

校基金会进行全校公示—无异议后联合财务处发放

 

 

基金会

财务处


校园信息平台、电子信箱、电话、微信群、财务系统、办公系统

 

 


 

3





20203月校园地贷款毕业生相关工作


配合银行开展3月毕业贷款学生后期工作

汇总毕业贷款学生名单—院(系)联络组建微信群—配合银行完成相关手续—学生完善个人信息数据

各院(系)

中国银行虹口支行、20203月毕业的贷款学生



校资助网、电子信箱、微信群


4


月度本科生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

 


发放资金

 

联合财务处发放

所有学段相关本科生、研究生

 

财务系统办公系统


5

 


本科生、研究生疫情一次性意外补助发放

摸排学生受疫情影响情况、汇总名单、发放资金

 

院(系)摸排学生情况—汇总发放名单—联合财务处发放

所有学段相关本科生、研究生

电子信箱、电话、微信群、财务系统、办公系统

三.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1.毕业生签约手续办理流程:

(1)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协议,甲乙双方填写就业协议书内容,并签字盖章(四联都需盖章)。

(2)学生登陆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https://career.shisu.edu.cn),登记“毕业去向”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

(3)学生通过邮寄方式将三份协议寄送给院系毕业班辅导员,由院系毕业班辅导员根据三方协议内容在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审核学生毕业去向。

(4)在学校开学后,由院系毕业班辅导员携带学生三方协议书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统一进行盖章鉴证,后将协议书寄回给学生。

2.用人单位线上招聘流程:

(1)我校暂停举办各类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包括招聘会、宣讲会以及面试),原定于3月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就业实习招聘会将在316——18日在网上以双选会形式开展。

(2)用人单位通过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https://career.shisu.edu.cn)发布线上招聘、实习信息。学校也将通过学校就业创业服务网、“上外就业”微信公众号、毕业生微信群等媒介向毕业生和在校生推送招聘、实习信息。学校将做好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的维护工作,第一时间将招聘信息传达给毕业生,积极配合用人单位完成好招聘活动。

(3)用人单位在校园招聘、毕业生签约等过程中需要咨询,欢迎与就业指导中心联系。就业指导中心用人单位服务邮箱:sisujiuye@shisu.edu.cn

四.学生心理辅导中心

1.线上心理咨询流程

请将你的姓名、学号、院系、所在地区、手机号码以及对所需咨询问题的详细描述,发送至中心邮箱xlzx@shisu.edu.cn,邮件主题注明“邮件心理咨询”。

特别说明:(1) 邮件心理咨询服务主要针对面对疫情,出现不适心理反应,有焦虑、恐惧不安等情绪困扰的我校学生。(2)我们将在相关法律和伦理约束下,对您的信息进行保密。(3)如有心理危机或紧急情况,请尽快通过辅导员、家长或朋友积极寻求支持与帮助。

2.心理咨询预约

请将你的姓名、学号、院系、手机号码、所有空课时间以及对所需咨询问题的简单描述,发送至中心邮箱xlzx@shis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心理咨询预约”。

特别说明:(1)疫情期间,中心不安排面对面心理咨询。(2)中心将在全体学生返校之后统一安排心理咨询预约,具体日期以学校通知为准。(3)如有心理危机或紧急情况,请尽快通过辅导员、家长或朋友积极寻求支持与帮助。

五.武装部

1.业务受理范围:

1)入伍政策、参军报名、征兵政审、退伍应届毕业大学生落户咨询等。

22020年兵役登记。

2.注意事项:

请各院系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关注学生的思想和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有参军意向的、年初已应征报名的学生和在部队服役的大学生士兵,要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健康信息,有异常情况及时与武装部联系。

3.受理方式及时间:

1)电话:18116381619,邮箱:wuzhuangbu@shisu.edu.cn

2)业务办理时间:实现24小时在线“足不出户,网上办公”。

六.综合办公室

1.学生保险理赔线上流程

A、中国人寿保险报销流程

(1)学生若需要理赔,请拨打中国人寿客服专员电话:18502163266

(2)学生将理赔材料照片或者扫描件发至专员邮箱:

jiangyejing@sh.e-chinalife.com

(3)有任何问题可以及时咨询我们,联系方式:蒋烨静 18502163266

B、太平保险报销流程

(1)学生若需要理赔,请拨打太平客服专员电话:13818387271

(2)学生将理赔材料照片或者扫描件发至专员邮箱:zhaodq01@tpp.cntaiping.com

(3)学生将发票原件寄给太平客服,可以到付。

邮寄地址:上海市 静安区 南京西路1788 18楼 赵丹青收 13818387271

(4)有任何问题可以及时咨询我们,联系方式:赵丹青 13818387271

                                          学工党委/学生处

                                          20202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