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20.2.5--2020.3.2)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353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广州日报、新闻晨报、新民晚报、团结报、环球时报、上海科技报、北京日报,文汇网、中新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东方网、上海教育新闻网、澎湃新闻网、环球网,CGTN看看新闻、青春上海、上海发布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5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211日【澎湃新闻】:小默克尔宣布将辞职,各方势力角逐将把德国带往何方?(姜峰)

211日【中国妇女报】:尽快构建城乡基层社区公共危机管理机制(俞祖成)

217日《光明日报》: 携手抗击疫情进一步提升金砖国家公共卫生合作晋继勇

218日【21世纪英语演讲】:去和怪兽生死搏斗前,转身时该如何与孩子告别?(附音频)(顾秋蓓)

219日【上海益联社会治理促进中心】【大医来了】:战疫有约:俞祖成副教授(俞祖成)

220日【澎湃新闻】:上医医国,经济链条畅通才能保障全球抗疫(汤蓓)

221CGTN Combating COVID-19 is an international endeavor, not just China's responsibility(汤蓓)

222日《团结报》: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222日【环球网】:疫情蔓延考验安倍政府内外应对(廉德瑰)

222日【环球网】:面对疫情,日本为什么没抄中国作业?(廉德瑰)

225日【圣彼得堡俄中商务中心】:张汉晖大使就新冠肺炎疫情接受中俄主流媒体联合采访(张汉晖)

226日【环球网】:首次大规模疫情,欧盟协调受考验(晋继勇)

226日【解放日报 ·上观新闻】:中国抗疫战|阿拉伯兄弟这样诠释患难见真情(赵婧)

228日《新民晚报》:阿拉伯国家智库为中国抗疫点赞(陈越洋)

228日【中青在线】:提升公众健康信息素养 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陈娟)

229日【澎湃新闻网】:全球战疫:连线丨一位在俄上外留学生的亲历、观察和呼吁(齐舒扬)

32日《北京日报》:8090后有着果敢和牺牲精神——中国战中的人性之光(中东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

32日【文汇讲堂】《全球防疫,中国和世卫组织如何在一线并肩作战》(汤蓓)

32日【埃及思想和战略研究网】:阿拉伯国家一致支持中国抗疫(王广大)


本期新闻聚焦

同心战“疫”,上外学子用所学助力!

25日【看看新闻】:TRANSLATION VOLUNTEERS JOIN FIGHT AGAINST EPIDEMIC

25日【东方网】:上外学子志愿服务,他在湖北老家每天背着50斤设备去消毒(原标题:他考上了清华大学硕士,如今在湖北老家每天背着50斤设备去消毒)

27日【文汇报】:身背50斤的设备,这个上外学子在湖北当社区消毒员

27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共同战”——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子发挥专业特长助力疫情防控

28CCTV-4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新闻特写:记者探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救治病房

211日【上海松江】:央视点赞上外学子!志愿翻译让海外援助尽快用于抗疫一线(原标题:央视点赞松江学子!志愿翻译让海外援助尽快用于抗疫一线)

212日【青春上海】:在科威特留学的上外学子,赶工4天完成10国友人加油视频(原标题:在科威特留学的他,赶工4天完成10国友人加油视频

214China Daily Global Translation efforts help front-line medical staff

214China DailyChina’s action draws praise from WHO

216Shanghai DailySmart SISU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it tight

31日【光明日报客户端】:上外师生翻译制作汉波词汇表和科普视频

31日【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 上外学子用语言助力疫情防控  原标题:以” 沪上学子用语言助力疫情防控)

32日【上海教育新闻网】:相应伊朗需求上外这个专业的师生连夜翻译制作了一份词汇表


上外留学生为武汉加油!

217日《环球时报》:Foreign students help spread true voice of China's antivirus efforts

217Shanghai DailyForeign student dispels virus misconceptions

218日《环球时报》:Foreign students help spread true voice of China's antivirus efforts


上外学子原创战“疫”海报,传递爱与希望!

217日【上海教育】:上外战海报,传递爱与力量  (原标题:沪上39所高校战海报,传递爱与力量)

218日【上海教育新闻网】:上外战海报,传递爱与力量(原标题:沪上39所高校战海报,传递爱与力量)

219日【微言教育】:静待春暖花开!一起感受上外战“疫”海报传递的爱与力量  (原标题:静待春暖花开!一起感受沪上39所高校战海报传递的爱与力量)

 225日【金色曲阳】:身临抗一线,上外学者深入基层参与志愿服务(原标题:身临抗一线,这位学者深入基层参与志愿服务)

228日【荔枝网】:上外多项防疫措施保障滞留学生健康安全 (原标题:上海:高校多项防疫措施保障滞留学生健康安全 感受校园温暖)


”就业!看看上外如何支招!

213日【周到】:取消现场招聘会,应届生春招怎么办?上外筹备线上招聘!(原标题:取消现场招聘会,应届生春招怎么办?沪上多所高校筹备线上招聘!)

225日【周到】:云就业,上外的新传校友平台来助力啦!简历准备好了吗?

226日【周到】:316日上外举办空中双选会,毕业生提前准备好简历!


本期新闻一览

26日【青年报】:宅家不停学!上外为你提供海量学习资源~(原标题:宅在家里,学习也不能停!沪上高校为你找些事儿做)

211日【上海教育】:上外获评2017、2018学年度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原标题:20172018学年度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名单公布,有你的学校吗?)

212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乌克兰女留学生足不出校21天,她对家人说,上外让她很放心……  (原标题:乌克兰女留学生足不出校21天,她对家人说,上海让她很放心……

214日【文汇网】:曾在上外学习的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中央委员阿莱·迪克致信慰问中国政府与人民抗疫斗争

219日【上海教育】:时刻丨上外辅导员与你在一起④(原标题:时刻丨上海高校辅导员与你在一起④)

31日【北大外文学堂】:就是今天!1900来听上外梁锡江教授讲卡夫卡与《变形记》啦!(原标题:就是今天!1900来听梁锡江教授讲卡夫卡与《变形记》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