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20.3.9--2020.3.18)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370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解放日报》《环球时报》《新民周刊》,新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新网上海、澎湃新闻网、中国经济网、21世纪英语网,东方卫视、上海教育、法语人、青春上海、上海发布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5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3月11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疫情加剧,德国还能再淡定吗(姜锋)

3月11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A call for teamwork(汤蓓)

3月12日《社会科学报》面对疫情,日本应急管理如何实践“人文关怀”?(俞祖成 林光志)

3月13日《环球时报》:全球“因病相依”,狭隘自保观要不得(晋继勇)

3月14日【东方网】:“三不”消极抗疫 或置瑞典于险地 ( 沈赟璐)

3月14日 ECSS :中国抗疫彰显治理体系优势(王广大)

3月15日【澎湃】:若对新冠病毒认知不充分,“群体免疫”就无从谈起(汤蓓)

3月15日【东方网】:疫情影响下,英国能否顺利“协议脱欧”?( 王弘源)

3月16日【团结报团结网】: 关怀疫情下的脆弱群体,社区在行动俞祖成 黄佳陈)

3月16日【东方网】:疫情当前,印度面临哪些挑战?(王瀚浥)

3月16日【东方网】:“新冠民族主义”抬头,欧洲一体化进程面临新挑战 (付博锐)

3月16日《中国青年报》:战“疫”:公众沟通不可或缺 (王玲宁)

3月16日【光明网】:警惕全球传播时代“信息疫情”的危害王玲宁 邓惟佳)

3月17日【人民网】:面对不安的世界,中国更要定力与担当(范宏达)

3月18日【人民网】:日本为什么坚持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王金钰)

本期新闻聚焦

抗击疫情,上外学子展现青年担当!

3月9日中新网】:全球战疫:黎巴嫩上外留学生拍摄视频反偏见:恐慌是最无力的表达 (原标题:全球战疫:黎巴嫩中国留学生拍摄视频反偏见:恐慌是最无力的表达)

3月9日【上观新闻】:驻守上海机场的上外“突击队员”,他们是灵魂“转运人”,是现场“开心果” (原标题:驻守上海机场的“突击队员”,他们是灵魂“转运人”,是现场“开心果”)

3月11日【上观新闻】:除英语之外,法语、日语、韩语、意大利语……他们用所学服务外籍人士,体现上海城市温度 众多小语种达人志愿服务共守“平安”

3月11日【上观新闻】:上海这个区集结了一批上外95后(原标题:十多位老外住进隔离宾馆,缺小语种翻译,咋办?上海这个区集结了一批中外95后)

3月12日【上观新闻】:上外留学生疫情观察①韩国防控成体系,但年轻人心大,消费娱乐场所仍然喧嚣 (原标题:留学生疫情观察①韩国防控成体系,但年轻人心大,消费娱乐场所仍然喧嚣)

3月12日【周到】收到上外特别的致敬医护手写信了! (原标题:沪汉两地书|55封信,55颗热血沸腾的心!收到特别的致敬医护手写信仁济医援鄂医疗队回信了)

3月13日《中青报》:“多此一举”背后的上外青年担当 (原标题:上海:“多此一举”背后的青年担当)

3月14日【共青团中央】:“95后”“00后”多语种上外大学生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原标题:“95后”“00后”多语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

3月15日【青春上海】:提供翻译材料、献“声”录音......95后上外志愿者“译”起战疫(原标题:提供翻译材料、献“声”录音......95后上外志愿者“译”起战疫

3月15日【学习强国】:上外多语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 (原标题:多语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 )

3月16日【松江区融媒体中心】:  防境外疫情输入,能做什么呢?上外学生以“译”战疫(原标题:防境外疫情输入,能做什么呢?松江这所学校的学生们以“译”战疫)

3月16日【青年报】:上海市区两级外办来了“95后”上外志愿者 一句话让外籍友人安心  (原标题:上海市区两级外办来了数百名“95后” 志愿者 一句话让外籍友人安心 )

3月16日《上海科技报》:守“沪”有责!上外青年志愿者以“译”战疫 

3月16日【周到】:抵沪航班4人发热,德语系女生深夜接到隔离点电话!上外师生24小时待命

3月16日《南方都市报》:上外学子口述意大利“封国”生活(原标题:意大利“封国”后,五层宿舍楼只剩5个留学生,有人丢掉实习工作)

3月17日【青春上海】:凌晨,上外学子被来自隔离点的电话惊醒......(原标题:凌晨,她被来自隔离点的电话惊醒......)

3月17日 午间30分:发挥外语特长多语种上外志愿者助力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原标题:发挥外语特长多语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入境人员疫情防控)

3月17日【新民周刊】:意大利确诊人数超2万,这名上外女生成了在欧同学的“精神支柱”(原标题:意大利确诊人数超2万,我成了在欧同学的“精神支柱”)

3月17日【东方网】:上外王文新老师翻译9岁小女孩的心声(原标题:病毒无法让中国人民失去勇气!9岁法国女孩从浦东机场入关后,写下一首诗……)

3月17日【青春上海】:“这也是习总书记写给我们所有青年的一封信!”上外青年饱受鼓舞(原标题:“这也是习总书记写给我们所有青年的一封信!”沪上高校青年饱受鼓舞)

3月18日《中国青年报》:“多此一举”背后的上外青年担当   ( 原标题:上海:“多此一举”背后的青年担当)

3月18日《青年报》:“95后”上外德语翻译志愿者努力应对午夜求助者(原标题:凌晨她被来自隔离点的电话惊醒“95后”德语翻译志愿者努力应对午夜求助者)

3月18日《青年报》:上外青年热议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原标题:沪上高校青年纷纷热议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这也是写给我们所有青年的信”)

你心心念念的上外春景都在这里!

3月16日【前线】:上外校园里的第一朵花(原标题:校园里的第一朵花)

       3月17日【东方网】:“云赏花”!上外邀你“宅”家遍览校园春色(原标题:“云赏花”!全国高校邀你“宅”家遍览校园春色)

3月18日【周到】:云赏花① | 草长花开,想念明媚的校园吗?一组照片带你“云逛”上外春景!(原标题:云赏花① | 草长花开,想念明媚的校园吗?一组照片带你“云逛”沪上高校春景!)

3月18日【人民网】:上外,花开了!(原标题:母校,花开了!

3月18日【学习大国】:母校上外,花开了!(原标题:你的母校,花开了!)


本期新闻一览

3月10日【人民网】:观看这堂“云端”思政大课,上外师生这样说 (原标题:观看这堂“云端”思政大课,上海高校师生这样说

3月18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新增3个本科专业,应对时代发展与国际责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