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20.3.19--2019.3.31)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300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解放日报》《新民周刊》《中国新闻周刊》《解放军报》《东方教育时报》《上海证券报》,光明网、文汇网、澎湃新闻、东方网、上海教育、上海发布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3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3月19日《解放日报》:“阿塞拜疆军演背后的联动效应”(邹志强)

3月19日《新民周刊》:当“主播”的老师,面对的是不愿打开摄像头的学生们 (张鹏)

3月19日【澎湃新闻网】:从不隔离到停课,瑞典抗疫政策急转弯为哪般沈赟璐)

3月19日【东方网】:疫情发酵,党内初选占优的拜登会赢吗? (陈艺心)

3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网】:推动中国古典文本国际化(王晓真、陈禹同)

3月21日《上海证券报》:以稳健与弹性应对“萧条金融学”的敲门 (章玉贵)

3月22日《中国新闻周刊》:普京的“2024问题”(杨成)

3月22日【澎湃新闻网】:全球战疫·观察丨瑞士成欧洲“孤岛”,严重疫情下孤军奋战(陈壮鹰)

3月24日【澎湃新闻网】:中国的输入型病例都来自哪里?严思语 孟倩羽 井惠子 武文佳 陈含璐 吕修齐)

3月24日 【环球网】:呼唤合作抗疫东亚模式(姜峰)

3月25日【澎湃新闻网】:甩锅疫情恶化之责、掩盖党争:特朗普污名化疾病的政治私利(汤蓓)

3月25日《国际公关》:主权级公共关系概念的提出:对各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公共关系思考 (张鹏)

3月25日【澎湃新闻网】:台湾地区的早期反应与中期措施,当前局势可控 (俞祖成、王敏)

3月25日【光明网】:防控疫情亟需各国将主权级资源转化为直接行动力(张鹏)

3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报》:Experts shed light on spread of Chinese classic texts陈禹同)

3月26日《解放军报》:“驻伊美军缘何频繁遭袭”钮松)

3月27日【澎湃新闻网】:面对新冠疫情,哪些国家更具行动力(张鹏)

3月28日《半月谈》:危急关头,社会力量动起来(俞祖成)

3月30日【国际网】:非常时期的非常会议(顾正龙)


本期新闻聚焦

上外春景图,不容错过!

3月19日【上海发布】:上外春日美景一览 (原标题:沪上34所高校春日美景一览)

3月20日【上海教育】:想见你 上外春景图一解相思 (原标题:想见你 沪上44所院校春景图一解相思)

3月26日【文汇】:春天触“屏”可及!来看上外“云赏花”(原标题:春天触“屏”可及!沪上大学相约“云赏花”,快看看哪家最美?)

3月28日【青春上海】:太可了!被上外的春天治愈了

上外学子助力“战”疫!

3月20日【澎湃新闻网】:上海社区里的“外交官”:上外多语言志愿者线下蹲点线上接单(原标题:上海社区里的“外交官”:多语言志愿者团队线下蹲点线上接单)

3月23日《新民周刊》:上外学生制作的反歧视视频引黎巴嫩议员关注,号召该国民众支持中国抗疫 (原标题:我制作的反歧视视频引黎巴嫩议员关注,号召该国民众支持中国抗疫)

3月26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学子用语言战“疫”

3月28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上外海外学子致祖国的信原标题:祖国的爱心包,海外学子的信心包——一封海外学子致祖国的信)


本期新闻一览

3月20日【文汇网】:战“疫”热词金句都怎么翻译?上海外国语大学在线课堂思政“魔方”持续升阶    

3月25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阿拉伯世界研究》在2019年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中被评为优秀

3月26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高清手机壁纸来了!(原标题:沪上39所高校高清手机壁纸来了!大片美图应有尽有)

3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上外刘中民教授入选人大复印资料2019年度政治学学科重要转载来源作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