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20.5.9--2020.5.18)

索取号:G0061302000-2020-1826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62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上海科技报》《中国社区报》《东方教育时报》《长三角日报》《图书馆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上海证券报》,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东方网、澎湃新闻网、上海教育文汇网、看看新闻、上海教育新闻网、21世纪英语网、周到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3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4月17日《中国社区报》: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俞祖成、黄佳陈)

4月1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俞祖成、黄佳陈)

5月8日【澎湃新闻网】:社会动荡、政治危机:埃及经济困境或引发连锁反应(赵军)

5月9日《上海证券报》:“刺激”之下,全球经济有效增长路径何在?(章玉贵)

5月9日【澎湃新闻网】:约旦呼吁“再全球化”背后:小国抗疫的难处和依靠(章远)

5月10日【澎湃新闻网】:抗议暂止,但疫情过后阿尔及利亚还能免于动荡吗?(舒梦)

5月14日《长三角日报》:章玉贵院长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分析长三角经济形势(章玉贵)

5月14日《图书馆报》:新旧公共建筑“复合化”建设的首尔经验(张鹏)


本期新闻聚焦

这堂网课“爆棚”了,上外助力滇西地区外语教师“云培训”!

5月9日【东方网】:这堂网课“爆棚”了 美丽丽江“云端”迎来上外老师讲课

5月9日【今日头条】:这堂网课“爆棚”了 美丽丽江“云端”迎来上外老师讲课

5月9日【话匣子】:一堂“爆棚”的网课:上外助力滇西地区外语教师“云培训”

5月10日【周到】:一堂来自上海的网课,在丽江教师圈火到“爆棚”:上外教授讲到点子上了!

5月10日《新民晚报》:原计划50人的“云课堂”来了近千人 上外助力滇西外语教师“云培训

5月10日【第一教育】一堂“爆棚”的网课:上外助力滇西地区外语教师“云培训”

5月10日【文汇网】:这堂网课挤到“坐不下”!上外助力滇西地区外语教师“云培训”,主讲老师在线上收到“鲜花”

5月10日《上海科技报》:一堂“爆棚”的网课:上外助力滇西地区外语教师“云培训”

5月10日【上观新闻】:原计划50人参加,竟有近千人听课,上外这堂网课为何如此“爆棚”?

5月10日《光明日报》:“教室坐不下了” 上外办了场“爆棚”的“云培训”

5月10日【看看新闻】:"爆棚"网课:上外助力滇西地区外语教师"云培训"

5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上海外国语大学助力滇西地区外语教师“云培训”

5月11日【21世纪英语网】:一堂“爆棚”的网课:上外助力滇西地区外语教师“云培训”

5月11日【上海教育新闻网】:一堂“爆棚”的网课:上外助力滇西地区外语教师“云培训”

5月11日【人民网】:这堂网课“爆棚”了 美丽丽江“云端”迎来上外老师讲课

5月11日《中国青年报》:上外为云南丽江中学外语教师举行“云培训”


上外校方与老师共同”云“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5月12日【上海教育】:就业战“疫”进行时!看上外如何助力应届毕业生“云就业”(原标题:就业战“疫”进行时!看上海各高校如何助力应届毕业生“云就业”⑧)

5月13日【周到】:就业季,上外学生老师都拼了!(原标题:毕业生创业做老师,辅导员做动图攻略……就业季,学生老师都拼了!)

5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上海外国语大学“云”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5月14日《新闻晨报》:老师教求职,学生忙创业: 毕业季,上外校方与师生发挥特长应对新形势

本期新闻一览

5月8日 新华社:上外退休外籍教师白丽诗接受《国家相册》采访,讲述记忆中故事

5月13日【上海教育】:SISUer,被子已经晒好啦!五月繁花,欢迎回家!(原标题:@同学们,被子已经晒好啦!五月繁花,欢迎回家!一起来看动图吧)

5月14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附中:国际部学生讲述上海防疫故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