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20.4.26--2020.5.8)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478设置

  • 【摄影 | 】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人民日报》、《解放日报》、《组织人事报》、《中国科学报》、《新民周刊》、《联合早报》、《图书馆报》、《学习时报》、《晨报》,人民网、光明网、央视网、文汇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澎湃新闻网、科学网、环球网、周到、百道网、CFIS国际网、白桦译林、上海新闻广播、上海发布、上海教育、第一教育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3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4月22日【文汇网】:英美能靠大规模的抗体检测“抄近道”吗?赵璧)

4月24日【光明网】:中国能赢得世界赞誉也要面对流言蜚语(范鸿达)

4月25日 伊拉克《晨报》:阿拉伯国家面临疫情等多重考验 各国政府积极面对(陈越洋)

4月25日【CFIS国际网】:中国与海合会成员国合作抗疫成为全球典范(王广大)

4月27日【澎湃新闻网】:同为联邦制国家,加拿大疫情为何比美国轻得多 (钱皓)

4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网】:新冠疫情下中国非通用外语人才培养指要(程彤)

4月27日《新民周刊》:瑞典即将在5月迎来群体免疫?沈贇璐)

4月29日【解放日报 ·上观新闻】:德国全面实施口罩强制令,德媒称九成民众遵守新规定(陈壮鹰 金淑琴)

4月28日《联合早报》:疫情里的中东难民群体(邹志强)

4月28日《组织人事报》:俞祖成副教授出版新著《社区公共危机管理指导手册》(俞祖成)

4月29日《学习时报》:发挥传播功能有效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王玲宁 陈娟

4月30日《解放日报》:德国全面实施口罩强制令(陈壮鹰 金淑琴)

5月6日【环球网】:疫情激发欧盟强烈生存意志(金锋)

5月6日【澎湃新闻网】:短期内疫情恐难完全控制,背后有相似的原因(邹志强)

5月6日《图书馆报》:新旧公共建筑“复合化”建设的首尔经验(张鹏)


本期新闻聚焦

 谢天振与“译”术人生:追思上外高翻学院谢天振教授

4月24日【白桦译林】:谢老师,您看到了吗?

4月28日【科学网】:谢天振与“译”术人生

4月28日《中国科学报》:谢天振与“译”术人生

4月29日【中国翻译】:深切缅怀谢天振教授

上外等你回家!

4月24日【上海发布】:上外公布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通知(原标题:上外、上财、交大医学院公布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通知

4月26日【上海新闻广播】:实力宠爱!闷在宿舍里的被子,阿姨都帮你们晒蓬松啦

4月26日【上海教育】:上外在这里,等你回家!(原标题:39所高校“报”到!我在这里,等你回家~

4月27日【上海发布】:等你回来!上外发布返校海报(原标题:等你归来!沪上39所高校发布返校海报)


本期新闻一览

4月24日【上海发布】:上外这些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拟受表彰,有你认识的吗(原标题:上海这些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拟受表彰,有你认识的吗?)

4月28日【百道网】:对接《教学指南》,外教社推介英语类专业核心课程“综合英语”教材

4月29日【周到】:上外郑新民教授作题为《如何指导学生开展课外阅读》的云讲座(原标题:着力提高学生读写能力,外语名家云论坛话阅读)

4月29日【第一教育】:短视频辅导、模拟招聘大赛、无纸化招聘平台……上外“云”助力学生就业

4月30日【上海教育】:上外上升四位,跻身十强!沪高校官微3月榜单大数据揭秘!(原标题:谁进步最大? 谁最勤奋? 沪高校官微3月榜单大数据揭秘!)

4月30日《图书馆报》:上海外国语大学图书馆紧抓疫情应急管理实践中的关键点

5月2日【央视新闻周刊-岩松说】: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应届毕业生郑思炜讲述如何应对毕业季(原标题:在线应聘、考研复试延期…一次史无前例的“毕业季”)

5月3日【央视网】:上外德语系应届毕业生郑思炜讲述如何应对毕业季(原标题考学还是就业,面对特殊“毕业季”,你怎么选择?)

5月4日【人民网】:上外学子有担当 坚持担任英语夜班志愿者(原标题:青年有担当 国家有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战“疫”风貌)

5月4日【人民网】:上外英语学院研究生吴思琪 坚持担任英语夜班志愿者(原标题:我们,正当红!)

5月5日【上海发布】:上外学子返校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是?(原标题:读书、打扫、吃美食......沪上33所院校学子返校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