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20.8.1--2020.8.31)

索取号:G0061302000-2020-1836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424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环球时报》《联合时报》《南华早报》《解放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社会科学报》《文汇报》《上海证券报》《东方教育时报》《中国社区报》China Daily, Xinhua News,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新华社、上观新闻、环球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央广网新闻、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东方网、文汇、周到、中西书局、上海发布、上海教育、书香上海、青春上海、学校思政、劳动观察、上海外国语大学、上外中东研究所、上外西方语系、国关国政外交学人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5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8月1日《环球时报》:上外章玉贵教授美国抗疫与经济双输,中国持久战应该怎么打话题接受玉渊潭天采访(原标题:美国抗疫与经济双输,中国持久战应该怎么打?

8月2日【央视新闻】:上外章玉贵教授就开动印钞机为何挡不住美国经济下滑话题接受玉渊谭天采访(原标题:延伸阅读:开动印钞机为何挡不住美国经济下

8月2日【央视新闻】:上外章玉贵教授就抗疫与经济双输,“直升机撒钱”不是美国经济的速效救心丸话题接受玉渊谭天采访(原标题:抗疫与经济双输,“直升机撒钱”不是美国经济的速效救心丸

8月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律己慎独见精神(李明炎)

8月3日【国关国政外交学人】:疏中不符合英国的外交利益(高健)

8月4日【劳动观察】:译介大咖谈外语学习之道,一语道破当代大学生最需要这种能力(卫茂平)

8月4日《环球时报》:新兴技术不应背上全球化受阻“黑锅”(程亚文)

8月6日《南华早报》:As US and China trade blows, Pompeo’s tough talk is not the way to go(郭可)

8月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OPINION: As US and China trade blows, Pompeo’s tough talk is not the way to go(郭可)

8月10日【中国新闻网】:亲者快意为正途:拓展两岸城市务实交流合作空间的“双城论坛”启示(张鹏)

8月13日China DailyChina and US need talks, not face-offs(郭可)

8月14日Xinhua NewsProfile: Betty Barr: a witness to wartime history(Betty Barr/白丽诗)

8月15日【新华社】:我在上海见证了75年前的胜利(白丽诗)

8月17日【上外中东研究所】:MESI·观点 | 章远: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is Indispensable(章远)

8月18日《联合时报》:姜椿芳与《演员自我修养》(孟庆和)

8月20日【环球网】:姜锋:德涉华舆论转向理性的逻辑力量(姜锋)

8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开启新时代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新征程(张放)

8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夯实上合组织合作的社会基础(查建国 夏立 陈炼)

8月22日《上海证券报》:金融安全体系何以应对预期不确定(章玉贵)

8月23日【上外中东研究所】:MESI·观点 | 舒梦:阿以和平有助于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吗(舒梦)

8月24日《解放日报》“永不落幕的书展”:菩提树下大街寻书记(张鹏)

8月25日【环球网】晋继勇:世卫组织改革需要成员国赋能(晋继勇)

8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查建国 夏立 陈炼)

8月26日上外中东研究所】MESI·观点 | 章远研究员就中国与伊朗双边关系接受伊朗迈赫尔通讯社(Mehr News Agency)专访(章远)


 本期新闻聚焦 

新冠疫情与上合组织民间外交的新议程、新举措、新方向

8月12日《光明日报》:上合组织应该是建设“健康”命运共同体的样板(原标题:专家建议上合组织加强民间外交应对新冠疫情挑战)(姜锋)

8月12日【文汇】: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上外杨成教授于“新冠疫情与上合组织民间外交的新议程、新举措、新方向”视频研讨会上发言(原标题:十余国专家共议上合组织发展新方向,建议加强民间外交应对疫情挑战

8月12日【上观新闻】:上合组织应该是建设“健康”命运共同体的样板(原标题:智库专家建议上合组织加强民间外交应对新冠疫情挑战)(姜锋)

8月13日《文汇报》: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于“新冠疫情与上合组织民间外交的新议程、新举措、新方向”视频研讨会上发言(原标题:多国专家聚焦上合组织发展新方向 加强民间外交应对疫情挑战)


本期新闻一览

8月2日【上海发布】:沪31所高校校徽标准色来了!来看你的学校校徽是什么色号?

8月5日【书香上海】2020上海书展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孙玉推荐十种好书

8月5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教师张毅用“实干”写就墨江之诗

8月7日【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来自上海的惊喜和意外!这还是你想象中的大学通知书吗?

8月7日【青春上海】:不止有“盲盒”!上海第一波高校录取通知书来了!立体模型、香皂……太惊艳啦

8月7日《中国社区报》:吸引高校毕业生进社区 重在政策倾斜

8月8日【上海发布】沪上第一波高考录取通知书来啦!15所高校的创意,你喜欢哪个?

8月9日【上海教育】:通知书来啦!沪上40所高校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打开满满惊喜……

8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上外研究生院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8月17日【上外西方语系】:SELAS|【新闻】CCTV专栏采访我校葡语学子

8月17日《光明日报》: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幸存者之歌》(英文版)首发

8月18日【央广网新闻】:永远的诺亚方舟——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幸存者之歌》首发

8月18日【中西书局】新书快报 | 《心灵之沟通——神秘主义文学论文集》

8月19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幸存者之歌》(英文版)首发

8月21日《光明日报》:“话语能力”里筑家国情怀——上海外国语大学课程思政所有专业全覆盖

8月21日【学校思政】:上海外国语大学:课程思政所有专业全覆盖 “话语能力”里筑家国情怀

8月23日【青春上海News】:讲述当时岁月,赓续青年志向!微团剧《渔阳星火》在渔阳里上演

8月26日【上观新闻】对于她,扎根西部基层,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的选择

8月27日【上海发布】:沪上26所高校公布新学期返校安排,赶紧来看看吧!

8月28日【周到】:推进棒垒球运动职业化、市场化,打造上海体育新名片!市棒垒球协会今天换届

8月28日【东方网】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加快培养能参与各领域全球事务的卓越专业人才-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展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8月29日《社会科学报》:4th Journal of Foreign Languages High-end forum on Translation Studies held in Shanghai


*【“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栏目通过网络和人工检索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如有遗漏请各位老师及时指正、补充,投稿邮箱:news@shis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