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2020年上海市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名单

索取号:G0060303002-2020-0194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609设置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上海市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55号),批准并公布了共210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的名单,上外推荐申报的5项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全部获批立项(见下表)。

序号

项目名称

类别

负责人

1

“德语语言文学+经济学”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

文学

陈壮鹰

2

基于人工智能的外语类高校卓越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探索

管理学

杨晓兰

3

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专业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研究

文学

王欣

4

“一带一路”沿线非通用语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文学

许宏

5

传承·创新·引领:双一流建设中的日语专业文学课程教学改革探索

文学

高洁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文化“走出去”重大战略,率先提出“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加快培养非通用语种人才等五类人才,推动人工智能与语言学科的交叉融合,积极探索新时代新文科新路径,不断创新育人模式。近年来,以校级教改项目立项为抓手,与教学成果相结合,培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若干项。

学校将以项目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提前谋划培育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高等教育教学成果。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研究与实践周期为2年,项目承担单位应加强过程管理,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附件1:关于公布2020年上海市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