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 精准扶贫,上外贡献:上外举办扶贫援派干部出征仪式暨访谈交流会

索取号:G0061302000-2020-1837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328设置

10月1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扶贫援派干部出征仪式暨访谈交流会”在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姜锋出席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自2013年起,先后共有13名上外干部教师投身西部扶贫攻坚事业,用大爱诠释初心使命,谱写了精准扶贫的壮丽篇章。作为学校“立德树人守初心,教育扶贫担使命”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扶贫援派干部出征仪式暨访谈交流会”再现了学校援派挂职干部的扶贫足迹,集中展示了援藏、援疆、援滇干部教师在派出地区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事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优秀事迹与动人故事。

继续教育学院张琳老师将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十批援疆干部赴新疆昌吉学院挂职,招生办公室陈军老师将作为教育部第八批赴滇西地区挂职干部,赴云南省丽江市挂职。值得一提的是,两位老师都是二次出征。

校党委书记姜锋为即将出征的两位援派干部佩戴“精准扶贫、上外楷模”绶带,赠送鲜花,向两位二次出征的干部表达了崇高敬意,对组织、保障援派工作的相关部门和院系表示感谢。他指出,上外干部教师在援派工作中攻坚克难兢兢业业,在前线为教育扶贫事业作出了上外贡献。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对援派干部教师的关爱和支持,以学校优势和办学特色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通过援派干部教师,搭建上外与西部地区沟通的桥梁。

会上,此次援派代表张琳老师作了出征表态发言,他对学校为援派干部所做的组织安排、资源协调等工作表示了感谢,表达了自己时隔6年再次前往新疆开展援派工作的深切感受。他说,曾经援疆、再次援疆是无怨无悔的选择,是一辈子绕不过去的情结,援疆不仅仅是援助新疆,更要与新疆结缘,为新疆更好的发展助力。

近年来学校派出的13位援藏、援疆、援滇的干部教师有:继续教育学院张廷佺老师、张琳老师、黄皓老师,后勤工作管理处孙俭老师,招生办公室陈军老师,出国人员培训部、海外合作学院张毅老师,信息技术中心徐铮宁老师,新闻传播学院胡正明老师,离退休工作处魏成柳老师,高级翻译学院李朝飞老师,英语学院侯艳萍老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邵娴老师,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张晖老师。

现场,他们在访谈交流环节分享了在援派地区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感悟,讲述了他们在各自的援派岗位上充分发挥专业知识技能,积极争取多方资源,为促进学校与受援地区展开深度校地合作所做的种种努力。老师们情深意切的讲述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现场援派干部教师、目前仍在新疆援派的老师们致敬。

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代表、年轻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