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 上外举办扶贫产品宣传展示活动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71设置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秋风起,鸭子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食堂门口,老鸭扁尖汤正散发着馥郁香气,这可不是一只普通的鸭子,它来自遥远的滇西。10月15日上午,一场以“立德树人守初心,教育扶贫担使命”为主题的扶贫产品宣传展示活动正在松江校区1A食堂门口举行。李岩松校长、林学雷副校长及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工作管理处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后勤工作管理处张明书记主持。

本次活动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自2013年学校接到扶贫滇西的号召以来,上海外国语大学以教育部滇西专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为指导,聚焦滇西脱贫攻坚任务,从购买、助销贫困地区农产品等方面着力,全面推进对口帮扶地区云南省丽江市的专项扶贫工作。

李岩松校长在致辞中特别提到:“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他表示,积德行善、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既是国家赋予学校的光荣使命,也是胸怀家国的上外人义不容辞的时代责任。他还谈到,本次活动既是为了带领大家一起走近我们的对口帮扶地区,了解扶贫成果,品尝绿色美味,感受风土人情,更是希望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学校的扶贫工作,为扶贫地区的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消费贫困地区农产品成为我们的新体验、新时尚。

绵软的红皮土豆、名贵的红花蜂蜜、红花籽油、味道鲜美的土鸡土鸭等食材以及用它们为原料烹饪的各色美食,这些原料正是来自我们的对口扶贫地区——云南丽江、墨江。为提高师生的参与度,现场设立了免费品鉴、烹饪教学、直播带货专区。姜锋书记也在结束繁忙的公务后来到活动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品鉴菜品给予高度评价,参观产品原材料区、成品区并现场购买,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参与到扶贫中来。

参与活动的上外师生品尝到了扶贫展示菜品,其口味获得了一致好评。在大家品鉴的同时,食堂大厨起锅烧菜,用来自远方的原料现场烹制了几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校团委组织的B站直播,寓教于乐,给大家带来了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料理课。同学们观赏着、品味着、亲自参与烹制,兴趣高涨,他们希望学校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从而带动师生参与扶贫。

活动现场提供了展示菜谱,后勤表示:菜谱制作工艺简单易行,可以让大家购买的扶贫菜品发挥出最好的风味,同时极大地引起大家的好奇心,促进产品销售。值得一提的是,10月16日虹口校区也会有扶贫产品的展销活动,期待大家更多参与,继续支持扶贫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