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退课通知

索取号:G006050202-2020-0083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762设置

各位全日制本科生同学: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课程修读管理规定》(上外教【2017】36号),学生本学期初选课阶段结束后,在后续修读过程中认为所选课程不适合自己需求,可在期中提出退课申请,经学校审查同意后准予退课。

本学期期中退课工作已启动。本学期试用期中退课新流程,具体办法如下:

一、期中退课课程范围

学校不接受以下课程提出的期中退课申请:体育课、跨校选修课程、重修课程、已注明不得期中退课的课程。

在本科教务系统-“我的”下方-“期中退课申请界面可以看到本学期个人所选课程中允许申请期中退课的课程(开课院系如对课程有另外要求,以开课院系通知为准)

二、期中退课方式

1)期中退课申请

时间:2020年11月2日(第9教学周周一)15:00至11月8日(第9教学周周日)17:00;

学生需在教务系统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期中退课。点击需期中退课课程信息右侧的 “期中退课”按钮,即可完成申请。

请参考以下截图及提示:


(2)期中退课缴费

时间:11月9日(第10教学周周一)9:00至11月15日(第10教学周周日)17:00

学生登陆教务系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缴费,请参考如下截图:


三、期中退课收费标准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收费办法》(上外教〔2017〕62号),学生期中退课,该课程学分的50%计入教学计划之外学分,按照125元/学分标准缴纳课程学费,并在当学期缴清。如,一门2学分的课程须缴纳期中退课课程学费为125(2*50%*125)元。

 

三、注意事项

1.退课将直接影响个人教学计划学分完成情况,对个人学业影响较大,请同学们谨慎选择,合理评估自身后续学期修读课程的数量和质量。学生在退课前应知晓并承担退课带来的一切后果。

2.期中退课分申请和缴费两个阶段,全部完成视为期中退课。

3.缴费完成前是期中退课申请阶段,须按照课程要求完成课程学习任务。

4.缴费完成后则视为期中退课成功,退课申请不可撤销,不可退款。

5.未按时缴费者,即为正常修读课程,无法做退课处理。

6.期中退课成功后,相应选课记录不保留。

 

教务处

2020年11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