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20.9.21--2020.10.15)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46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新民晚报》《光明日报》《青年报》《松江报》《中国青年报》《东方教育时报》SHINE News,国关国政外交学人、中国网、央视频、哔哩哔哩、上海报道、上观新闻、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人民政协网、央广网、松江区融媒体中心、文汇、上海报道、上观新闻、上海发布、上海教育、央视频、上海教育电视台、青春上海、香港文匯網、山东教育出版社、东方智库Orientalthinktank、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大学生在线、国关国政外交学人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近50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8月1日《环球时报》:上外章玉贵教授美国抗疫与经济双输,中国持久战应该怎么打话题接受玉渊潭天采访(原标题:美国抗疫与经济双输,中国持久战应该怎么打?

9月21日【国关国政外交学人】当代印度女性政治参与研究(陈金英)

9月24日【东方智库Orientalthinktank】:直击:濒临二次封城,英国何至于此?(赵璧)

10月5日【中国网】:日本新首相要解决日俄领土争端依然任重道远(郑洁岚)

10月9日【中国网】:吉尔吉斯斯坦政局乱象背后的深层原因(郑洁岚)

10月15日《东方教育时报》:报道上外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俄语专业学生阴琦玉(原标题:阴琦玉:从俄语跨界到古生物的追梦人


 本期新闻聚焦 

上外书店升级回归 打造“国内首家跨文化书店”

9月22日【看看新闻】:上外书店回归!着力打造“国内首家跨文化书店”

9月22日【文汇】:沪上高校书店版图活跃,焕然一新的上外书店藏着“4S服务”

9月22日《新民晚报》:上外书店升级“国内首家跨文化书店”,来测测听说读写外语等级能力

9月24日【上海教育电视台】:沪上高校书店“破圈”出道 焕然一新的上外书店“拍了拍”你

9月28日【央广网】:上外书店全新升级 成为“国内首家跨文化书店”


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诠释伟大思想 担当初心使命”示范党课

9月25日【人民网】: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诠释伟大思想 担当初心使命”示范党课

9月26日《青年报》:传承红色历史初心 孕育新时代有为青年

9月26日【青春上海】:新渔阳里6号“外国语学社”旧址“搬”进上外示范党课,传承红色历史初心,孕育新时代有为青年

9月26日《光明日报》: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诠释伟大思想 担当初心使命”示范党课

9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诠释伟大思想 担当初心使命”示范党课

9月27日【松江区融媒体中心】:把“四史”学习教育搬到舞台上,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示范党课

9月28日【上海教育】:诠释伟大思想,担当初心使命!上外“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开讲


上外-松江全球传播实训基地启动

10月14日【上观新闻】:上海区级融媒体中心客户端开通首个英语频道,启动全球传播实训基地

10月14日【上海松江】:松江融媒体融出“国际范”,上海区级融媒体中心客户端开通首个英语频道

10月14日【上海频道】:松江融媒体融出“国际范”,上海区级融媒体中心客户端开通首个英语频道

10月14日【看看新闻】:上外-松江全球传播实训基地启动

10月14日《人民日报》:上外-松江全球传播实训基地启动

10月15日【看看新闻】:视频|向世界讲好松江故事 实现内宣和外宣联动 上外-松江全球传播实训基地启动

10月15日【中国报道】:上外-松江全球传播实训基地启动

10月15日《松江报》:上外-松江全球传播实训基地启动


本期新闻一览

9月21日【上海发布】:沪上高校限定款月饼纷纷出炉啦!你pick哪一款?

9月22日【人民政协网】:2020年度全民阅读研究开放课题立项公示

9月23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校长李岩松寄语新生:绽放青春 追逐梦想

9月24日【央广网】:就业早谋划 上外刚开学就举办校企交流会

9月24日【中国大学生在线】于新浪微博报道上外白鹭视频

9月25日【上观新闻】:刚开学不久,这所学校又开启了新一届就业“热身赛”

9月25日【上海教育】:小育送福利!秋天的第一块月饼吃了吗?30份月饼等着你

9月25日 SHINE NEWSYoung hopefuls pursue stardom in stage musicals

9月27日《东方教育时报》:提早谋划,护航就业 |上外举办校企交流会启动新一届就业工作

9月28日【青春上海】:第一次上门,这见面礼未免也太客气了吧!2020沪上高校“萌新”礼包开箱!

9月29日【上海教育】:501个!2020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公布

9月29日《青年报》:大学“萌新”礼包 开袋有惊喜!

9月30日《东方教育时报》:上外提早谋划护航就业

9月30日【山东教育出版社】:2020BIBF新书云发布 | 丝路书香工程项目《中外文学交流史• 中国-中东欧卷》罗文版出版

9月30日【香港文匯網】:吃生煎包 学上海话 港生首个异乡中秋节这样过!

10月2日【上海教育】: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这场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师生

10月10日【央视频】:月饼君拟人之旅!谁才是“上外”最受欢迎的月饼?

10月12日【新华网】:高校提前打响2021年“就业战”

10月12日《中国青年报》:高校提前打响2021年“就业战”

10月15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中心陈越洋副教授文章获教育部优秀征文

10月15日【哔哩哔哩】:“拖欧”有完没完?英国彻底玩脱了【又见英国·01】

10月15日【青春上海】:同学们的好邻居!#小白鹭误入高校后定居#


*【“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栏目通过网络和人工检索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如有遗漏请各位老师及时指正、补充,投稿邮箱:news@shis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