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20.9.1--2020.9.21)

索取号:G0061302000-2020-1847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74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中国社会科学报》《南华早报》《法治周末》《南方日报》《第一财经日报》Hamshahri、GLOBAL TIMES,人民网、国际网、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上外中东研究所、文汇笔会、海外看世界、文汇网、點新闻网、上海市教委新闻办、松江区融媒体中心、上海松江、新华社、哈萨克斯坦新观察、上观新闻、山东画报、看看新闻、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合作网络、上外欧洲协同研究、文汇、上海教育新闻网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4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9月1日《南华早报》:US' anti-China call to arms has not won over all of Europe(姜锋)

9月3日GLOBAL TIMESInfluencing Indo-Pacific region difficult for Europe(忻华)

9月3日【人民网】:上外章玉贵教授就世贸组织如何守护好贸易自由话题接受记者严瑜采访(原标题:世贸组织如何守护好贸易自由?)

9月9日【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白俄罗斯危机中的俄罗斯之手(杨成)

9月10日GLOBAL TIMESChina and Europe need each other more than ever in erratic era(忻华)

9月10日【上外中东研究所】:中阿能源合作与建立一体化经济伙伴关系的模式(潜旭明)

9月10日《解放日报》:中东研究所邹志强副研究员就欧佩克成立60周年接受《解放日报》采访(原标题:三极并立,博弈不止

9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美延长对伊武器禁运遭国际孤立(邹志强)

9月12日【新华社】:中东研究所包澄章副研究员就巴林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接受新华社采访(原标题:国际观察:阿联酋后是巴林 阿拉伯国家与以建交凸显中东之变

9月13日【上观新闻】:从巴林以色列建交看中东和平之路(范鸿达)

9月14日Hamshahri从中国哲学理解中伊关系、为了发展更好关系中国伊朗要互相合作(范鸿达)

9月15日《第一财经日报》:中东研究所邹志强副研究员就欧佩克成立60周年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原标题:OPEC迎来60周年纪念 专家称必须直面三大挑战

9月16日【新华社】: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就以色列与阿联酋和巴林关系正常化接受新华社采访(原标题:美国“政治秀”能给中东送去和平吗

9月17日【国际网】:土耳其热衷于区域危机背后有个大国梦(顾正龙)

9月18日《南方日报》:中东研究所钮松研究员和范鸿达教授就特朗普的中东“和平”接受《南方日报》采访(原标题:美国在中东的如意算盘能打得响吗?

9月18日《法治周末》:巴林和以色列建交,中东和平更近还是更远了?(舒梦)

9月19日【文汇笔会】:从英语俗语看英国的酒吧文化(吴其尧)

9月21日【海外看世界】:印度已成美国远东遏华战略新支点(武心波)

9月21日【上观新闻】:阿联酋、巴林与以色列建交,中东政治展现怎样的图景(刘中民)


 本期新闻聚焦 

港生北上报到第一天 遇到这么多小确幸!

9月18日【文汇网】:港生北上報到第一天 遇到這麼多小確幸!

9月18日【文汇网微博】:港生北上报到第一天 遇到这么多小确幸!

9月18日【大文网微博】:港生北上报到第一天 遇到这么多小确幸!

9月18日【點新闻网】:港生北上報到第一天 遇到這麼多小確幸!

9月21日【大文网】:港生北上報到第一天 遇到這麼多小確幸!


本期新闻一览

9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促进中国翻译研究深入发展

9月5日【上海市教委新闻办】:我们回来啦!来看沪上43所高校的创意海报

9月6日【上海松江】:松江大学城7所高校创意”返校“主题海报,你最喜欢哪个?

9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上外干部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9月14日【上海松江】:你好,新同学!松江大学城迎来首批2020级新生

9月14日【松江区融媒体中心】:你好,新同学!松江大学城迎来首批2020级新生

9月14日【新华社】:《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文库》推出 为中阿关系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9月14日【哈萨克斯坦新观察】:浅谈哈萨克斯坦字母拉丁化改革: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9月15日【上观新闻】:双鱼座最多?透过大数据,看看“同桌的你”都有些谁?

9月15日【山东画报】:《中外文学交流史 中国-中东欧卷》波兰文版在波兰出版

9月16日【看看新闻】:视频|你好,新同学!松江大学城迎来首批2020级新生

9月18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合作网络】:新书推荐:《维谢格拉德集团与欧盟互动关系研究—基于次区域合作的视角》

9月19日【上外欧洲协同研究】:面对无中心又多中心的欧洲

9月20日【文汇】:不要把生活交给父母,不要把视野交给手机!上外入学教育第一课,这位学长的建议值得一听

9月21日【上海教育新闻网】:上外党委书记开讲新生入学“第一课”:大学时代书写对国家和世界的意义



*【“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栏目通过网络和人工检索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如有遗漏请各位老师及时指正、补充,投稿邮箱:news@shis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