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媒”力上外】媒体中的上外声音(2020.11.23--2020.11.30)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05设置

编者按:【“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其中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过去的一段时间,共有《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东方教育时报》《文汇报》,海外网、国际网、中国网、第一财经、中国社会科学网、央广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科学网、时政大看台、以色列驻上海总领馆、澎湃新闻、东方网、21世纪英语传媒、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东方卫视、上观新闻、文汇、上海教育等纸质和网络媒体原发和转载与上外有关的新闻报道30余篇。

 学者文章或观点 

11月25日《中国教育报》:一场独特的开校庆典(姜锋)

11月25日【21世纪英语传媒】:英语不仅仅是一门“工具”(原标题:视频专访梅德明:英语不仅仅是一门“工具”

11月25日【海外网】: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大学责任(原标题:上海外国语大学姜锋: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大学责任

11月25日《光明日报》:展望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经济(章玉贵)

11月25日【第一财经】:中国与CPTPP:高标准开放对接与区域繁荣共生(章玉贵)

11月25日【国际网】:拜登胜选对全球石油市场的影响(顾正龙)

11月25日【澎湃新闻】:上外中东研究所潜旭明副研究员就美国中东政策与以沙关系接受澎湃新闻采访(原标题:沙特王储和内塔尼亚胡到底见没见面?背后还有美国撮合与布局

11月26日【上观新闻】:美国政府更迭,中东政策会怎么变?(范鸿达)

11月26日【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上外中东研究所邹志强副研究员就美国中东政策接受深圳卫视采访(原标题:特朗普对伊朗的“欠债”,拜登还得起吗?丨北京观察

11月28日【东方网】:上外中东研究所钮松研究员就法赫里扎德事件接受东方网·纵相新闻采访(原标题:核计划负责人遇刺后,伊朗会立即复仇吗?

11月30日【环球网】:三重矛盾折射中东发展之困(刘中民)

11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网】:构建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秩序(查建国、夏立)

11月30日【东方卫视】:上外中东研究所范鸿达教授应邀参加东方卫视《今晚·全球眼》直播节目(原标题:首席核科学家遭暗杀 伊朗会如何报复?


 本期新闻聚焦 

“应对与展望:疫情时代的全球教育”中外学者高端对话活动在沪举行

11月30日【央广网】:“应对与展望:疫情时代的全球教育”中外学者高端对话活动在沪举行

11月30日【中国新闻网】:中外学者在沪共论疫情时代的全球教育

11月30日【中国日报网】: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应对与展望:疫情时代的全球教育” 中外学者高端对话活动

12月1日【上观新闻】:疫情时代,全球教育变数在哪儿?如何选择出国留学?

12月1日【科学网】:中外学者共议疫情时代的全球教育


本期新闻一览

11月22日《东方教育时报》:书法家杨建文:在书法里参悟笔墨之慧

11月23日【中国网】国家翻译队伍里的外国学者们

11月24日【时政大看台】:“金叶子”的一片初心

11月25日《文汇报》:方重:“我的毕生只做了教学、翻译两件事”

11月25日【上海教育】:点赞!这些老师获评202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

11月27日【文汇】:风雨砥砺六十载 凝心聚力谱新篇

11月27日【文汇】:从引进译著到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典籍走出去

11月27日【文汇】:文学研究,始于课堂却不囿于课堂

11月27日【文汇】:语言学研究,融合历史与文化的科学

11月27日【文汇】:放眼看世界 著述博古今

11月27日【澎湃新闻】:外交部:中阿改革发展专家视频会讨论共建“中阿命运共同体”

11月30日【以色列驻上海总领馆】:神秘探班,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希伯来语课堂



*【“媒”力上外】是一期定时更新的新闻栏目,栏目通过网络和人工检索广泛收集媒体中的上外声音,如有遗漏请各位老师及时指正、补充,投稿邮箱:news@shis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