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2020年“我与孔院话春节”短视频创作大赛征稿通知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325设置

孔子学院从语言入手,用文化交融,促民心相通。上海外国语大学自2007年开始孔子学院的建设工作,目前已与欧、美、亚、非、拉地区10个国家的高校和机构合作, 承办了10所海外孔子学院。

为满足上外合建海外孔院学生了解中国的需求,适应新时期线上数字化发展趋势和疫情形势,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举办2020年“我与孔院话春节”短视频创作大赛。

如果你是上外在读学生,欢迎用你独特的视角,向海外孔院汉语学习者介绍你的家乡春节习俗。你的家乡是怎么过春节的?有哪些特别的春节活动?你在春节中经历过哪些趣事?……

了解更多活动信息,请阅读以下通知:


一、活动名称

“我与孔院话春节”——2020年上外孔院春节短视频创作大赛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25日--2021年1月15日


三、参与对象

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校学生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

短视频,风格活泼,视频题目自拟,匀速中文讲解,配英文字幕,欢迎小语种背景的同学配各语种字幕。

2.作品时长

1-3分钟

3.作品格式

(1)参赛作品需为720P以上高清作品;

(2)参赛作品以MP4视频格式提交;

4.参与方式

请于2021年1月15日前将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1)发至sisuoci@shisu.edu.cn邮箱,另附作品封面图(横版,比例16:9,格式JPG)

邮件命名:姓名+学院+年级+“我与孔院话春节”短视频作品,例:

张三+英语学院+2020级本科+“我与孔院话春节”短视频作品


六、奖项设置

1.一等奖作品2个;

2.二等奖作品4个;

3.三等奖作品6个;

4.优秀奖作品8个;

5.另设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剪辑奖;

6.所有获奖作品将颁发获奖证书以及奖金或奖品,部分获奖作品将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社交媒体平台展示。


注:奖项设置将根据实际参赛作品数量适当调整。


七、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向上,传播主流价值观和价值导向,不得涉及政治、宗教等敏感内容。

2.参赛者提供的报名表信息必须真实。

3.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完整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属于作者本人。本次活动主办方拥有在各种社交媒体平台对作品进行公开宣传展示、复制改编、发行出版、公益宣传和推荐参加活动的无偿使用权。参赛者依据自愿原则参与活动,一经报名参赛,即表明接受上述约定。

5.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6.主办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八、联系人

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卢老师 021-35373252


附件1:2020年“我与孔院话春节”短视频创作大赛报名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