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重修选课通知(含在校生选课提醒)

索取号:G006050202-2021-0085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734设置

各位本科生同学:

一、开学初选、退课开放时间

★本科生选课已于226日上午10:00再次开放。

其中,1教学周开始上课的课程于3717:00(第1周周日)停止选、退课;

2教学周开始上课的课程(一般为通识教育选修课)于31417:00(第2周周日)停止选、退课。

具体可查看《2020-2021学年第学期网上选课通知》。请各位同学按照对应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内容,完成各类课程的选课。

重点提醒:2017级学生尤其注意是否已完成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中“哲学思辨&创新精神”模块课程学分要求。2017级港澳台学生注意国情类课程修读学分要求。

 

二、重修选课相关通知

1.重修课程范围

所有已修读(无论成绩是否及格)且本学期已开设的课程(前提是课程代码相同)均可申请重修。

2.重修成绩记载提醒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课程修读管理规定》,201791日起,重修成绩不覆盖该课程以往修读成绩,重修课程所取得的成绩,真实、完整记载并标注“重修”。

3.重修选课方式

自本学期起,重修选课采用新流程,分如下两个步骤,全部完成视为重修选课有效。

1)重修申请

时间:202132日(第1教学周周二)9:0037日(第1教学周周日)12:00

体育重修选课的同学完成申请后,请在此时间段期间持学生证明至师生活动中心301室登记课程。

学生需在教务系统完成申请重修。请参考以下截图及提示:

  

 在重修缴费申请项目页面输入关键字查询,页面显示相关信息后,点击需重修课程信息右侧的 “重修申请”按钮,即可完成申请。

2)重修缴费

时间:37日(第1教学周周日)12:01314日(第2教学周周日)17:00

学生登陆教务系统进行缴费,请参考如下截图:

  

  

在“重修缴费”标签页,已显示申请重修的课程列表,请点击“重修缴费”完成重修选课。(亦可点击右侧的“取消申请”,取消后,不可再次申请,请谨慎点击。)缴费后不可取消。

  

  

缴费成功后即可通过查看“我的课表”或者“选课日志”确认课程已成功申请重修。

三、注意事项

1.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重修申请和缴费,未及时缴纳重修费用则重修选课无效。在重修申请阶段,可以取消申请,选课无效;在重修申请阶段取消申请、或缴费阶段不缴纳重修费,重修选课无效;缴费一旦完成,选课生效,不可再申请取消

2.缴费以课程为单位,每门课程单独缴费。

3.入系留学生无需缴纳本科课程重修费。

4.如意向重修课程未出现在选课系统的重修申请课程列表中,可能的原因有:

1)本学期未开设该门课程;

2)该门课程的名称或学分已变更,相应的教学内容和要求已调整,系统不再认定为同一门课程,此时不可重修;

5.根据上外教【201736号文件,重修的课程不能期中退课。

四、上课、考试时间冲突处理办法:

如重修课程与正常课程上课时间冲突,请先选取正常课程,再选取重修课程;同时向任课教师递交免修不免考申请,在征得任课教师的同意以及开课部门审批通过后,可免修不免考该门重修课程。

如重修课程与正常课程考试时间冲突,请参加正常课程的考试,书面申请重修课程的缓考(申请表见教务处首页“下载中心”——“学生”区——“考试工作”——《【考试】缓考申请表(本科)》)。

 

教务处

2020131



返回原图
/